6/23KCUA亞洲育犬聯盟的寵物美容師檢定考就要來臨

大家的壓力已經頻臨到崩潰的臨界點

今天學生跟我說她不想考了,壓力實在太大,可是他要繼續學

我很驚訝,他說不想讓我丟臉,很難相信她會不戰就投降

我說不准,就再堅持幾天,通過考試不代表有實力,不通過就是沒實力

今年的考試陣亡了6位缺考,也好,與其浪費時間在不堅持的工作,盡早轉換跑道是抉擇

我記得一開始教學是為了一位在寵物店當外勞的學生

後來開始教居家美容,開始有越來越多想投入這行業的人來上課

也因為這些學生讓我快速成長,開始努力鑽研最容易學成的剪法

而後的檢定考,我開始思考真正學成的美容師所需的是什麼?

檢定的考試不符合時勢的趨勢與消費者的流行取向

幾年下來,我確定了自己能教給美容學生的就是不斷的造型變化

所以會選擇KCUA的檢定考,因為A級以下可以美容寵物狗的造型

現實的寵物美容工作,跟協會要求檢定的比賽落差太大

所以仿間越來越多大型寵物店,自己培訓美容師

我記得以前在檢定考之後,我的老師特地來跟我說一件事

他說~日本的審查員請老師一定要來跟我說一件事~條件不好的狗,我的技術再好都沒有用~

這句話,20年來我一直記在心裡,比賽考試,只能選擇條件好的狗,才能有優秀的成績

實際在職場上面對的是,條件普通.甚至很差的狗,所面對的考驗更加嚴苛

所以去年我跟神明許願,教學的目的是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能有所裨益的專長

而我也能藉由教學幫助更多的狗兒重生

讓職場上的美容師能更加有正確的專業與愛心

也許我選擇了一條不容易走的路,我相信這是未來的趨勢

也更期盼這樣的目標,能成就台灣人的路

更感謝願意與我同行的學生

雖然,我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

可是,我很樂意分享我所會的一切給大家~

加油吧!!大家努力跟上我的腳步,我也會繼續帶給大家新的想法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