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很多獸醫剖腹的經驗,79年在醫院實習時,晚上還到動物醫院兼差

看過幾次獸醫的剖腹後,獸醫還讓我有抄刀的一次經驗

可是從來沒有獸醫敎過我解剖位置與開刀的正確方式,原來很多獸醫開的位置都是錯的

更糟糕的是許多狗開刀後腹腔都腸沾粘,狗不舒服無法表達,也許到死飼主還都無法發現這情況

這次PUPPY開刀我還是帶著攝影機與相機拍攝學習

照片是手術後莊院長的解說http://www.myksah.com/,簡單的與大家分享一下專業知識

狗的解剖位置如圖左右各一個卵巢,左右各一條是子宮角

子宮角是受孕幼犬著床長大的位置,人的胎兒是在子宮內成長,與人的完全不同

左側接近子宮體的子宮角畫橢圓方格的部位,是上次剖腹產獸醫開刀的位置

重點是開刀的位置是錯誤的,開刀的正確位置應該在子宮體的地方

更有學問的是刀應該劃在子宮體的正面還是背面,這悠關將來傷口復原的好壞

如果正確的從子宮體開刀,小狗就可以輕易的從子宮角的方向將仔犬用推擠的方式推出子宮體

我重複看了拍的過程,手法真是快速俐落,比起我看過的任何一個獸醫都還要高竿

上個獸醫開錯位置的地方傷口破裂,所以又花了處理傷口與腸沾粘的時間

如果同一個獸醫開的刀,結果就是每隻狗的下場都一樣

這樣的情況,母犬最好不要再懷孕

假使要懷孕一定要找對醫師,因為開刀後還要處理傷口破裂的問題

剖腹產每家醫院都在做,但是真正做對的是哪家?

身為飼主的我們還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以下是取出小狗的過程,如果怕見血的就不要看喽!

抱歉!!影片被刪除,糟蹋了增長見聞的機會

關於胎盤剝落的疑問在喜樂蒂 puppy 剖腹產於台中高生動物醫院~新生兒急救篇(影音版) 有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