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關於愛爾蘭民族為求獨立的衝突片子,相關的影評及得獎資料不在多述

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總會想起片中為自由為民族獨立大愛的奉獻

再回神自己所遇到的小挫折就會覺得一切都只是小事

這部是繼~辛德勒名單~後我最愛的第2部片,我已經看過3遍還是很感動

一個有領袖特質的人,在一開始時為了理念,能夠凝聚有志一同的人,共同為理想而努力.

他可以忍受任何肉體與靈魂的折磨,但在過程中必須的犧牲,卻是由別人來承擔執行的矛盾與煎熬.

相對於在背後,最聰明的人卻投入了太多私人的感覺.感情夾雜理智其實是最痛苦的-,這種人往往都是悲劇的犧牲者.

堅持原有的理想,在未達目標前是要以退為進?還是勇往直前?真的是個很難的抉擇,但沒有誰對誰錯.

我唯一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理念不合就只有朋友或是敵人2種選擇.

第一次是在收音機聽到~追風箏的孩子~的介紹,當時立刻決定一定要買原著回來看

後來再借DVD回來覺得落差頗大,原著對於男主角父親的著墨非常的深

我想只有像原著男主角的父親那樣的男人,才配稱得上是真男人

男主角的懦弱逃避與自私,其實一直存在你我的心中

在我們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著自己

人可以編千百個理由欺騙別人,但是無法瞞著自己心底的聲音

男主角的僕人哈山為同父異母的主人可以犧牲一切,所以哈山說~為你千千萬萬~

劇終男主角救回哈山的兒子之後,也為他說~為你千千萬萬~

但願平凡的我們也能為自己所愛的人說~為你千千萬萬~

 

這是部預告片與實際電影節奏落差頗大的片子

當初一直以為是好萊嗚式的快節奏英雄主義,可是看過後覺得對於女性與男性的刻畫很深刻

姑且不論盲流感這疾病的荒誕,在陷入糧食配給被控制時,換取食物的第一選擇就是身邊的錢財珠寶

但是當財物耗盡要用什麼來換取食物呢?那就是性!

東方的日本男人堅決反對讓妻子用性換取食物

西方男人則表明雖然反對,但是尊重妻子的決定

看到此刻我身邊的妹妹已經發飆的說這是什麼爛片啊

我想同樣的憤怒不滿情緒也充塞在我胸口,因為我們習慣了英雄的男人應該出現

可惜在片中沒有男人是英雄,跟現實的生活相同,我們的生活周遭根本沒有可以拯救我們的男人

女人跟社會價值加諸太多的不切實際想像在男人身上,說穿了男人只是跟女人一樣的物種

所以女人不要妄想你的男人是可以依靠保護你的,還是多求自保吧!

另一個值得思考的就是性

因為只有女主角是未失明的人,所以她擔負起照顧許多人的責任

這樣的責任不是她應該做的,可是她無悔的照顧著需要幫助的人

當她的丈夫對她說你好像不再是我的妻子,而是大家的人了

當她的丈夫向她求愛時,她無言的拒絕

當她目睹丈夫與女病人激情的作愛時,她選擇了原諒

在失明時相愛的戀人,害怕漸漸恢復視力後,憂心因為種族膚色年紀與長相影響到感情

相愛是愛上附加的外在條件,還是真正一個人內心的本質,這還真是件矛盾與現實的考驗

 

狐狸與我~是部拍攝的非常美的片子

如果喜歡攝影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這部兒童繪本改編過的電影,傳遞著一件非常重要的訊息

愛就是包容對方,讓愛的人自由快樂,如果只想將愛的人緊緊限制在身邊那就不是真愛了

異旅情絲~風景畫面拍得非常唯美,美到令人頻息

真愛對方就是處處為對方著想,在這部片子可以說表達得很令人感動

有一種感覺是不需言語,只用眼神交流就恍如似曾相似

當這樣的感覺出現時,是否該去追求,也是另一個值得思考的點

喜歡愛情故事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是倒述手法電影

自私衝突逃避還有對愛的勇敢,在戰爭與陷害的不幸中沒有幸運

就像真實的生命與生活,一切都只是命運的捉弄

人只有隨著時間的河流向前,有緣無份,有份無緣,緣起緣滅,只能一切隨緣吧

 

最近又買了2本新書

雪球巴菲特傳~

蘭妮萊芬斯坦回憶錄~

下次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