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心情很好,約朋友星期六幫我慶生去唱歌.

今天認養這隻狗我又撿到狗了~~~天哪!!!每個月都在路上撿到走失的狗~~這些主人是不會到寵物店貼單子嗎?的介紹人,帶狗來洗澡,我因為看了前個認養人的部落格,覺得她很愛狗.但是不適合養,特別問客人這隻狗現況,想好心轉告這位想念狗的前飼主.

但是我今天看到他的部落格,寫了一些批判我的事.我覺得很可笑,但是我也必須慎重警告這些人,網路毀謗是刑事案件,可以附帶民事賠償.只要被判刑確立,是會留案底的.做這些事之前要考慮到後果.

現在這隻狗全家都很疼愛,每天早上主人都會帶她出去散步.

比起住在前位格友家,被家人嫌棄,生活品質好太多了,

希望大家要自我約束,否則我是不會留情的,毀謗之前自己要評估自己有多少能耐.

以下是這位格友寫的內容,針對一些事我會提出我的聲明.

事實 ♥小琪♥

2008/08/27 00:26

雖然牠再也不會回來,

對方不接電話也不回電話,

跟當初講的完全不一樣,

我們卻變成不要狗的壞人,

大家都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只以為是我們不要狗而已,

我也早已計畫要搬出去,

只是計畫來不及變化,

可是我還是想講我知道的事,

沒有說謊。

以上這些是你個人的事,你前幾篇發表你家人不喜歡這隻狗的事,為什麼不敢再發表出來˙?

你根本無法給他全家都接受他的愛,你母親討厭他,要把她關在陽台養的事,怎麼不敢再攤開來講?

 

在我們帶回來的那幾天,

一直有味道在,

即使美容了也一樣,

你是間接指控我的洗澡不乾淨是吧?

從來沒有客人說過我們家狗洗完會臭的.

我用的精油是15ml要價將近2000元的,國外進口人用級的芳療精油.

如果你是指狗味那我沒辦法,因為我聞不出來,那是沒養狗的人才會覺得有狗味.

也沒有說牠有任何問題,因為有人要接手了嘛!

只有看到牠很吵的個性,

跟牠相處才知道牠是一個需要人家陪伴的狗狗,

了解動物的人應該也知道這件事,

牠是流浪狗,

在外面流浪,

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當然會害怕,希望有人陪牠,

牠就會自己安靜的玩玩具,玩累了就自己睡覺,

除了要上廁所會叫人之外,

其他時間都很乖。

沒養過狗就不要亂說話,這隻狗不是流浪狗.她是當天走失就被我撿到,撿到時身上還有洗過澡的味道.

我這裡不是收容所,也不是中途,更不是金礦.我只能給她遮風避雨優渥的環境.

沒有愛可以給他,更沒有時間陪她,我要工作賺錢養40幾隻貓狗.

 

第一次送回去是因為真的沒辦法養,

所以我問了家人,

家人同意,所以又再一次帶回來,

聽到朋友說牠那晚很吵,

對方很生氣拿報紙丟牠,

覺得蠻心疼的,這就是所謂的愛狗。

半夜3點多亂叫個不停,制止也不聽,我用報紙打她,我不覺得不對.

鄰居報警,環保局來開罰單,或是因為他亂叫造成我不能營業,沒收入你能賠償嗎?

何謂愛狗?自己根本沒環境與能力,還想養狗.不停的指責別人,真是可笑.

 

那時還以為對方人不錯,可以信任,

所以朋友要北上時,

讓他帶去美容和修毛,

竟然是從那裡帶回來的,

想說比較了解牠,也可以有所收入,

帶回家才發現怎麼這樣,

我發現牠的腳指甲怎麼流血,

我問朋友牠腳指甲怎麼流血了,

朋友說有看到對方默默的在幫牠擦藥,

我說有告訴你嗎?

朋友說沒有,是我自己看到的,

幫他剪一點點指甲就流血了,是幫他止血不是擦藥,專業的美容是要剪到更短流更多血,我是不希望狗太痛,所以只有剪一點點指甲.

來店裡每隻客人的狗,我都會跟客人說明剪指甲流血與不流血的原因,讓客戶自己決定要不要剪到流血.

你自己狗都沒定期幫他修剪指甲,指甲長的那麼長,血管都跟著指甲長長,狗走路都不方便了,你是知不知道?

 

因為牠不乖乖的讓她拔耳毛,很兇的對牠,

人都有討厭的事了,狗狗當然也會有啊!

為什麼不能有耐心一點?

可以對那種超級大隻、臉又超長的狗那麼有耐心,

還跟牠們做朋友,

卻對牠那麼兇?

對她兇是要嚇阻他像隻瘋狗一樣的行為舉止,但是我並沒有打他.

我只要求她要站好,穩定這些動作.都是我們在指導狗的訓練過程.

好幾隻會咬人的狗,(連主人都咬)我現在也是幫客戶訓練的很乖,狗都很愛我.狗要因材施教.

這隻狗這次新主人當天帶回來洗澡,狗變得很害怕,跟之前的個性差很多.這點才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

新飼主還說當她們去接狗時,你朋友用貨車載來,狗是害怕得發抖.

新飼主是用MAZDA休旅車讓他在車內吹冷氣載回來的,人家疼得很.

一般去美容的時候,都會先問寵物的名字,

可是當對方聽到牠的名字,竟然是傻眼的表情,

如果你自己的小孩被人家笑名字,心裡感想會如何?

而且我們總共去美容三次,

第一次去帶回來,對方說:我被牠吵的快瘋掉,叫整晚鄰居都報警了,

又黏人要人家陪,你趕快把牠帶回去,我討厭牠。

對方每次都跟我朋友說:我討厭牠。

聽了真的好難過,

為什麼牠要受到這種對待?

朋友詢問有關貴x的事,因為說牠有馬x和貴x血統,

對方說現在貴x不值錢了,本身剛賣貴x給客人過,

跟我朋友說你要狗這裡有一隻雪xx,

帶回去好了,要不要多養一隻,

為什麼要聽對方再養一隻,我不喜歡那些狗,

除了牠以外,

這隻狗在認養當天就馬上更新了,

而我們領養的狗還是一直開放認養中,

每每看到都覺得心疼,

感覺是對自己不利的東西要趕快撇清,

如果真的有如還有很多流浪狗,

為什麼會先送養我們的?因為討厭牠...

會幫忙說話的,也是因為養那些名犬,

沒看過是養流浪狗幫忙說話的,

不賣狗的人也賣了很多隻狗,

對待我們的態度也不像別人說的很熱絡,

可能只把我們當是不要狗卻還消費的客人吧!

反正也不差我們這筆收入。

你們當初也是有意要讓他繁殖配貴賓生小狗賣吧?

我這樣說是要點破你們,不要想靠這賺錢.

這位小宇先生有提及,要讓他配朋友的紅貴賓不是嗎?

我從頭到尾都不喜歡這隻狗是事實,他在我這發生的狀況是事實,講實話比獎謊話騙人來認養好.

這隻狗是你們指定要認養的,當天晚上還有一對夫妻也想養,只是你們先認養走了.

後來這對夫妻好心來認養另一隻我撿到的博美.拾獲博美狗....請大家幫幫我回家

那隻雪納瑞會笑的雪納瑞~~豆豆~~~送養目前也找到好主人了,這些事我沒時間更新部落格,因為我很忙.

我也不需要天天對你們負責任,我也不需要對妳們熱絡,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請不要批評我的朋友客戶作人身攻擊,寵物店賣狗是正當的事,你沒資格批判,該反省自己養狗的能力.

 

這次會帶回去的原因是因為家人的工作關係,

我有計畫要搬出來,

只是我朋友怕我無法兩邊都兼顧到,

所以當有人要認養就先答應了,

我蠻後悔的,

應該先跟朋友商量的。

 

我很難過是對方為何要對牠說:我討厭妳的話。

這些大家都不知道,

如果是你們的寵物被別人當面說:我討厭牠。

身為主人的你們都不會難過嗎?

雖然是對方撿回來的狗,

可是我們認養了,不是我們的狗了嗎?

還是撿回來的人有一定的主導權,

可以任意批評不乖的狗,

如果撿回來只是為了說討厭牠的話,

我覺得牠流浪還比較快樂,

以為狗都沒感情嗎?

以為狗都聽不懂人說的話嗎?

可以這樣當面對牠說:我討厭你...

不管有沒有開玩笑,也不能這樣說啊!

真的很難過。

 

只有我們要留資料,因為說以後主人找到要回去,

我們要歸回,

那是她朋友就不用了嗎?

我們打給對方都不接不回電,

她打就肯接電話,

這就是她們處事的態度嗎?

那以後主人來找狗,她要不要還給主人?

去哪裡聯絡到帶狗的人?

我們留資料是來當人頭的嗎?

對方為什麼要回你電話?你憑什麼資格?

如果有任何麻煩,由警方跟法院處理就好.你根本就沒立足點.

 

我一直覺得所有的問題根本不出在牠身上,

如果是剛開始營業,

可能附近的人會反對吧!

可是卻沒有反對一樣營業,

卻好像都是因為牠的關係,

如果真的有很多流浪狗,

我們認養兩個多月的時間裡,

也是因為牠的關係而發生這些事情的嗎?

為什麼都只怪我們和牠而已?

為什麼第一時間就把牠送走?

是因為最討厭牠嗎?還是牠最吵最黏人?

那之後的問題也是要怪流浪狗嗎?

如果這麼討厭狗為什麼還要營業?

沒有聽過任何有關於流浪狗吵鬧而關店的事過。

或許我相信有些事情是真的發生過。

 

新主人不接電話也不回電話,

可是卻可以接對方電話,

我總覺得狗狗好像已經不見了,

或送人之類而不敢說,

還是怕我們要回去,才不回電話也不接,

我們有說過是等對方不要養狗的時候才會帶回去,

之後也說過不會再要求養狗的事了,

除非對方可以在十幾年以後,

才說要把牠送養,

那就等於要分離兩次,

要承受兩次的痛了。

 

一直再想,

對方是真的想養狗嗎?

如果當初我朋友要她來嘉義接狗,

她真的會為了牠而南下嗎?

我朋友可以為了牠從中部北上又南下,

甚至是在休息站過夜到隔天才再出發的把狗帶回來,

她有辦法做到這種事嗎?

如果有再說要養狗的事,

不要只有需要才打電話來問牠都吃什麼?

有需要的時候才會主動聯絡別人,

說答應看狗只要打給她約個時間,

就會把狗帶來給我們看,

現在都已經不接電話不回電話了,

以後有可能嗎?

 

為什麼都可以說話不算話?

這樣對商人或認養人還能有信任嗎?

反正只要說說,

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

根本不需要負什麼責任!

 

這是我心裡的想法,

也讓我學到以後要慎選優良店家或醫院,

有些都打著收養流浪狗認養的名號,

卻是要中間的利潤,

人的世界已經如此黑暗了,

沒想到寵物的世界也是,

我沒有說是誰做過或說過的話,

這些都是我知道的事,

以後如果換我的寵物要送養,

我會非常慎重的慎選認養的人,

才不會像這次一樣讓狗狗受傷害,

又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但是我現在反而比較認同,

寵物還是要自己購買的比較好,

與其要留資料給別人,

又要擔心照顧不好寵物被別人罵,

人都會突然生病了,動物難道會永遠健康嗎?

又要每個月po照片或定期看狗之類約定,

對不熟的朋友都不可能每個月聯絡了,

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我寧願是自己買的狗,

不用擔心牠會被原主人要回去,

自己大老遠的接回來,

別人卻只要在原地等你把狗送來就好,

卻可以狠心不聯絡,

別忘了主人要要回去的時候,

一樣要歸還,不過應該有中間人會幫忙說話吧!

最後問題還是我們要解決。

照顧狗狗也讓我學會怎麼幫牠修毛、剪毛,

連我朋友都說我修的比對方修的還好看,

我是領有專業證照的美容師,我在台灣宋玉珊老師那裏畢業是第5名的,我做美容已經15年了.

你修得比我好????真是馬不知臉長,有本事來較量啊!你連幫你狗剪的造型是貝林登梗的剪法都沒聽過吧!

以後養狗就不用再讓牠被陌生人兇了,

關起門來根本不知道裡面會發生什麼事啊!

就算沒空也要選擇講國語的人,

連老師都說教狗要用同一種語言,

狗狗才知道也才聽的懂,

對小孩都可以耐心教導了,

為什麼對寵物沒辦法?

 

我蠻贊同前幾天看過的一篇文章,

大家都說要認養小小狗,

自家生的或流浪狗生的,

大家都只想要免費,難道母狗生產,補品之類都不用錢嗎?

為什麼要免費送狗給不認識的人,

說自己沒錢卻想要認養狗,

真的是蠻矛盾的。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和真正的經歷,

希望大家能明白,

因為愛狗的人還是會賣狗,

商人永遠是商人,

我只喜歡狗,我不愛狗,

因為愛狗要愛全部的狗,流浪狗,混種狗,生病受傷的狗...

如果沒有,不要說愛...!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最後一次警告你,對於不實的指控跟毀謗,我是絕不心軟跟手軟.

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伸出援手救狗了.

我會將店裡收留的狗,公佈現況跟處理方式.

我將只愛自己喜歡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