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認識了一個很特別的朋友.他說自己是玩狗人.

他總是用金錢追逐他眼裡最大最美的狗.

在他的養狗生命裡,沒有任何一隻狗是讓他養到終老的.

不斷的從世界各地去尋覓,頂尖的.最大最美的狗,用金錢買下他想擁有的慾望.

但是擁有只是短暫的過程,永遠有更好的目標出現.

於是曾經擁有的,又變成過往雲煙.

他常說他愛他的狗,我看到他用他自以為愛的方式愛狗.

他從不曾抱過他的狗,不曾親撫他的狗,更不用說親吻過他的狗,溫柔的對他的狗說甜言蜜語.

對他而言,狗就是狗.只要安靜乖巧的跟在身旁就好,不要人與狗有親密的接觸.

他是個素食主義者,常對我們說:自己用刀割一下就疼痛難耐,那些被殺的動物是何其痛苦呢?

他說有時候去殯儀館捻香回來,看到桌上的肉食,覺得自己怎麼會看到屍體變成菜餚呢?

他常常熱心幫助陌生的人,時時要我們慈悲為懷.

但是我不懂,如果慈悲善心是眾生的,為什麼你對狗的態度是,只要曾經擁有卻不要天長地久?

你說有時候狗進來台灣不適應,在機場就死了,是他的命該如此.

我非常不贊同你的想法,那是因為妳們為滿足私慾,才讓狗客死他鄉命喪黃泉.

我覺得從一個人養狗的方式與態度,可以看見每個人內心的最深處.

保持距離的心,也許是因為心底的寂寞怕被人視穿吧?!

可能我的想法是荒謬無知的,但我知道我愛我的狗的心,狗都懂得.

你開玩笑的說我下符給你的狗,你的狗是笨狗白養了.

我想是因為我讓你的狗感受到我是愛他的,在乎他的.

每天我都會將狗的頭靠在我肩上,親撫他的身體跟她說我愛他.

每天我都會親吻她的眉骨,左邊一次,右邊一次,額頭一次,跟狗說你很帥很漂亮.

從第一次狗無所適從的發楞,到現在期待我的擁抱,我知道狗知道愛的快樂.

我不吃素,因為我做不到.但是我可以選擇愛眾生盡己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