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你家狗吃什麼飼料?其實飼料只是佔食物的1/3,剩餘的2/3我都是每天煮新鮮的食材.

最常烹煮的就是下圖的牛.羊肉屑,有人稱之肉泥.

其實這是一般賣進口牛.羊肉 的上游廠商,鋸牛羊排或是肉片時,所鋸下的肉屑.

包含肉質與骨頭的營養成分,質地非常細緻.我一次大概都買一箱平均30-40斤(每斤600g賣15元)

市售價格零賣從20-50都有人賣,所以很多好朋友都會來找我買.

 

肉屑先放冷藏室解凍,這跟牛排解凍原理一樣.

但最好解凍到血水不要流出來,才能保存肉質的鮮美.

這是來自澎湖無污染的海苔,一斤要價600,我殺到500一斤,還是買的很心疼.


將肉屑煮滾煮熟後,放入海苔,再滾一次即可.

教大家辨別肉屑的好壞,上圖為5-6斤的肉,但是煮起來幾乎沒有一層浮油.

有些肉商會加入脂防(不要錢的)充數,要小心.如果冬天,可以適量的食用脂防,增加身體的能量禦寒.

有些養長毛狗的繁殖著,甚至會煉取羊油讓狗吃,以保有亮麗的毛質.


地瓜其實是最好的抗癌食物,便宜又營養.加入白飯在冬天可有飽足感.

有些狗比較吃不胖或過瘦,加入適量的米飯能讓身體較為壯碩.

原理跟東方人的身材,以吃米飯為主食有類似的道理.

將地瓜飯與海苔肉湯均勻攪拌.

濃綢狀適合年輕的狗.老犬因牙齒與消化系統的老化,建議湯汁多一點.

我又開始試新飼料了

除了原本的羊肉鴯鹋油飼料外,另新增添加蔓越莓.綠茶.人蔘的飼料.

將飼料與攪拌均勻的地瓜飯.海苔肉醬混合.

營養豐富又天然的食物,對狗狗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