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11_220029.jpg

IMG_20190811_220050.jpg

這幾年很少再鑽研寵物美容的造型,從二十多年前協會開始推廣寵物美容,至今大學部也開設寵物美容科系或課程。

寵物美容的進入門檻沒有限制,這是一種技術性的專業,只要努力練習,經驗的累積都可以養成寵物美容師。

台灣有五個協會,每年都有舉辦多次的檢定考試,只要剪好當天檢定的狗就有證照,勞委會也在去年開始舉辦考試。

想想一年有多少人投入寵物美容的美麗幻景,一年檢定通過的美容師有幾百人?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勞力性的技術工作,誰都可以被取代的,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寵物業的多樣性,隨著商業行為的操作,專業人員在法規修正後,200上課時數的要求,是真的提升學術專業的涵養嗎?

以前學美容如果去日本回國,好像就很利害,前幾年寵物芳療師也在流行去日本拿證照,我一直在思考,難道台灣人沒有專業能勝過日本嗎?

這幾年投入芳療植物應用於寵物的臨床,研究的結果,太多意想不到的成效,但我不知道原理,也不知道如何去用真正專業的學術來證明,所以回到學校進修學習。

進修也不是很順利,從食科系到醫學影像放射系,再轉醫務管理健康照護,尤其是指導教授的尋覓更不容易,我的研究在期刊論文都沒有相關文獻發表過,有的教授直接拒絕我,有的教授很好,但我的研究又不是教授的領域,有時候教授的要求在臨床上是無法執行的,如果沒有真的投入過我的研究,是非常難了解的溝通問題。

在這些年的測試改良後,精準sop的研究實驗應用方式,最令人感到開心的是,協助了需要幫助的寵物,尤其是問題皮膚的改善,吃藥打針是治標不治本,如果能改善好發因素,進行天然植物的簡單預防醫學處理,這是前瞻性的未來人類與寵物的研究與商業模式。

小虎是瑪爾與貴賓的小孩,今年8歲半,滿月左右我幫他們那胎狗拍過寫真,洗澡美容一年來個幾次,是最近一兩個月開始半個月左右來做醫學洗澡美容,今天主人傳訊息給我,心底很踏實的感動。

商業目的是維持基本的營運研究開銷,除此之外,最該執行考慮的是寵物的健康福祉,運用醫學的相關知識為基礎,提升健康照護才是寵物醫學美容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