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1.JPG

 

今天Mini與貝貝要剪毛,天氣陰陰的,這次我不想再用手機拍沒有感覺的畫面

只有在單眼鏡頭下,才能看到的喜悅,那種等待捕捉到的瞬間,彷彿生命是流動的旋律

冬天的空氣伴隨著害羞的陽光,瞇著雙眼呼吸著植物芳香的氣息,貝貝臉上的笑容似乎訴說著她好快樂,

 

IMG_2637.JPG

 

Mini三年多前子宮蓄膿開刀,後來又乳房惡性腫瘤開刀,,變胖之後行動很吃力

她在家裡也很少出門運動,我總是一回家就讓她在芳療的植物園探索,放鬆心情

從人類的園藝治療應用於老犬,藉由芳療植物的嗅覺刺激,降低老犬癡呆的風險,

 

IMG_2621.JPG

 

園藝治療當中的設計參考國際期刊的醫院設計,有平坦的地與不同顏色形狀的植物

狗可以自由的走動非奔跑,需有遮光的陰影,避免反光材質刺激老犬眼睛

貝貝踏在自己長出來的小植物上,清新的植物與泥土的融合,腳踩下去的是接地氣的神秘力量

IMG_2680.JPG

 

呼吸是自然的生活,但如果吸入的是能讓情緒開心,舒緩壓力與憂鬱的空氣,那是多美好的事

陽光在中午前後是維生素D3攝取最佳時機,維生素D3被研究出有許多功效

老犬也與人一樣有骨質酥鬆的問題,所以我總是盡量讓每隻來洗澡美容住宿的狗,享受免費但昂貴功效的陽光

IMG_2582.JPG

 

每次當我載她們母女倆回來的路上,她們總是乖乖的在前座,看著前面或車窗外

我想著她們好老了,Mini在十多年前分期付款跟我買的,貝貝我去幫忙接生的

她們的爸爸媽媽從大學生到現在孩子都上幼稚園了,愛她們的心沒變,但陪伴的時間減少了

想著想著就陷入一種悲傷的情緒,不知道下次是否還能相見,害怕總是眼淚的好朋友

IMG_2557.JPG

面對這些跟著我十幾年的狗,很多都走了,

這幾年我開始回學校進修,寵物美容這件事對我不再重要了

我深深覺得,身為美容師美容技術只是基本的技能而已

所謂的美容師等級應該以專業知識為導向,所謂的C,B,A甚至教師級等,屏除是專注在培育與單犬種比賽美容有志向者,其實C級就夠了

C級證照只是入門技術,真正技術是在職場上,如何美容出各種條件不是很好的狗?如何針對狗來設計漂亮又符合飼主需求的技巧

職場上要應付的是多變且服務為主的商業運作,最重要的是莫忘初衷愛動物的心

IMG_2568.JPG

 

高齡化的社會,人與寵物都相同,長照與安寧也是寵物住宿的必備條件

寵物住宿需要更高階的學術涵養,更多有實際臨床飼養照護經驗專業人員培育

寵物芳療醫學美容,寵物養生營養學,專業照護,參考人類長照安寧的醫學應用,進修教育部認可的學分才是正道

IMG_2588.JPG

每次接Mini貝貝母女來洗澡,我總是盡量讓她門盡情的在小芳療園散步發呆

總是讓她們在我這待久一點,可以自由自在的走動,可以洗澡之後到房間去休息

我總是會給來洗澡美容住宿的孩子們,準備厚厚的棉被,枕頭,毛毯,玩偶,階梯的床,很大的躺椅,綠色植物擺設

如果不是很忙,順便會讓她們吃一點當天現煮的養生餐

學生說我很佛心,也有學生說我做身體健康的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字"愛',

我從沒忘記我小時候就告訴自己要跟狗在一起

所以我放棄任何機會,就是一直守護著他們

現在,我有更能守護他們的理念,我也會不畏艱難的推動

人生最值得慶信的是能夠莫忘初衷,堅持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