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晚上11點多,發哥來過最後一次的summer vacation

不同於以往的是~發哥來的時候已經永遠的沉睡了

我將美容室整理乾淨,鋪上紙箱與看護墊,打開冷氣,放了亞米嬤嬤給我的cd~

我忙完了事情之後,開始念大悲咒回響給發哥,陪著發哥到凌晨3點多~

星期天下午1點多,慈愛來接發哥回去火化,從此軀殼回歸自然~

已經僵硬的身軀,我照例的點了一支香,希望發哥能放軟身子,裝到紙箱裡

我對發哥說~發哥,要走了喔!乖乖的,身體放軟.媽咪愛你喔~

接著發哥身體就慢慢的柔軟起來,很乖的讓我們放入紙箱~

2009年11月,發哥從鬼門關救回來,急性出血性腸炎與尿毒

黃金獵犬發哥急性胃腸出血性腸炎~急診後送台中高生動物醫院

當時,就是很幸運的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在一起

一直想要帶發哥出去拍照,可是時間與忙總是我的理由與藉口

然後,機會就這樣流失,什麼都來不及了

 

幾個月前,發哥明顯的不喜歡出去,食慾還是很好

不過還是很擔心做了檢查,只有偶發性的心律不整,尿毒指數還在不需治療的範圍

不過尿毒的問題,需要每天控制喝水量與排尿量都足夠

6月星期六晚上接近9點,發哥主人帶著發哥與檢驗報告來找我~

因為醫師跟他說發哥沒救了,活不過一個禮拜

這樣的情況,再怎麼堅強的人都會六神無主,我只能厚著臉皮請高生莊院長幫忙

當時,院裡人手不夠,星期日院長又要幫醫師上課,發哥要檢查的項目又很多,院長很為難

雖然知道我這樣很麻煩院長,可是為了救發哥,也只能一直拜託,因為這是唯一的希望

 

這是第二個禮拜六我下台中去看發哥的狀況

當天,發哥狀況好轉,雖然還是插著鼻胃管,可是已經會自己吃東西

有時候會自己走動,可是尿尿都是躺著尿,常常弄到身上都是尿

 

 

照顧發哥的vikki,就這樣不厭其煩的清洗身上的尿

 

洗乾淨之後擦乾,吹乾.發哥也很習慣這樣的照顧模式

當天回家的心情很踏實,知道發哥慢慢好轉,真的很期待他快點回家

之後幾天,vikki還叫我教他做狗麵包,他說發哥食慾很好,要吃很多

還透露第一個禮拜治療發哥都沒起色,他都很擔心

然後慢慢越來越好,每個人都很開心

 

上星期一發哥主人下去看他,鼻胃管都拔掉,活動力很好,

原本預計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出院

沒想到隔幾天院長跟我說,發哥狀況不好,要開刀做腹膜透析

分析了開刀的狀況成功率只有20%,而且病況越來越糟

我跟發哥主人決定上星期六下去看發哥~然後決定要怎麼處理後續~

 

星期六當天,只有阿福老師來,我說發哥媽媽怎沒來?

阿福老師說~他媽媽一直哭,他沒辦法承受

我說~他最好要一起下去,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見面

然後阿福老師打電話回去,他媽媽還是不來

我的心理一直有個動力驅使我要帶她媽媽來

後來,我說我們一起去接他媽媽,我來跟她說

到了發哥家,阿福老師還是勸不動發哥媽媽下去見他

我走了進去,看到嬸嬸紅著眼眶說~堂妹沒辦法下去,她受不了一直哭

這時候我也哽咽的說不出話來,眼淚就這樣流下來

可是我還是勉強的擠出聲音說,她一定要下去,神明有給我指示

嬸嬸就說她再去跟表妹說看看,我就回到車上,安撫自己的眼淚與情緒

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對的,我該堅強不能掉眼淚,我開始念著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然後阿福老師說表妹要下去看發哥了,我心底很開心,我知道發哥一定在等他們

然後我們就這樣沉默的開著車,我知道前座的堂妹不停的拭淚,然後突然說~她受不了了,她沒辦法~

我搭著堂妹的肩膀問:你有宗教信仰嗎?搖頭!!

我說:你現在開始心底一直默念觀世音菩薩的佛號到醫院,然後迴響給發哥

就這樣一路靜默到醫院,我心底一直念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佛號

雖然決定要讓發哥永遠的安眠沉睡,可是沒人說得出口與決定時間

我提議將發哥帶回家,然後帶他去看外面的世界,之後決定離開的時間

我先回店裡,將發哥住的地方整理好,等著發哥來~

接近12點,阿福老師打電話給我,說發哥走了

他們帶發哥去常去的公園看一看之後

在進家門口時,跟發哥說回家了,然後發哥就很安詳的離開了

我一直沒有宗教信仰,求神也只是求財

這一兩年機緣開始念佛經,固定時間茹素

也許有些任務是我很難受的,我很歡喜的接受

這次,如果發哥媽媽不下去接他,這會是他永遠的痛,解不開的心結

帶發哥回來的車程,原來車上的每個人都有念佛號

堂妹也可以很開心的在回程聊天

我們從小到大其實很陌生,這次的事讓我們很接近

我很相信每個毛小孩都希望在離開的時候,主人都能陪在身邊

如果可以,還是接回來,讓毛小孩在最熟悉的環境,最愛的人陪伴之下離開

謝謝高生動物醫院所有的醫護人員,衷心的感謝妳們對發哥的悉心照料

發哥很愛妳們~最喜歡的黃金獵犬~發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