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寶媽媽是個非常漂亮的女人~很像以前瓊瑤的當家花旦~俞小凡

為了咪寶,特地來學寵物美容,因為他一直強調狗狗有分離焦慮症

剛開始溝通學習的造型時,咪寶媽喜歡的型讓我有點傻眼

因為那是我覺得剪得很爛的美容作品

於是我稍作一些解說之後,示範了嘴管打層次的方式

接著讓學生小悌來當指導老師,這也是美容課程的考試

藉由教導他人,讓自己了解缺點與面對客戶時的應對及需求


寵物狗的教學重點在於頭部,四肢腳管的變化,尾球的成型方式

身體需讓毛留長再來練習美容修剪~


 

開始溝通時,咪寶媽希望甜甜圈嘴管很大

臉是偏長的臉型,而非我要求的圓

後來示範了改善長臉的剪法之後,咪寶媽又要學圓臉~因為看起來更Q~


小悌回家後,換我仔細的督導~

雖然咪寶媽一直說她要求的標準不高,不過還是要給點壓力~


 

咪寶四肢毛稀疏又沒有捲度,就像小瑪的絹絲毛

一開始咪寶嗎說她喜歡這樣澎澎的,但我看起來就是塌塌垂垂的

後來教她改善這種毛質的特殊剪法後,相信沒多久腳管的毛就會很立體有型了


 

雖然咪寶媽覺得臉她很滿意,不過還是將缺點點出來,這樣才能更好

左右兩側的甜甜圈毛量澎度與圓弧的表現,有很明顯的差異

中間鼻管的毛也要將毛梳成立體的方向,更需要用打薄剪營造出綿密的立體感~


天才的咪寶媽,帶來兩把讓我驚嚇的剪刀

看起來很像普通的剪紙剪刀,她也用得很得心應手

後來竟然問我全身可不可以用把薄剪美容

這真是第一個天才學生,全身用把薄剪美容貴賓?

那真是會讓人欲哭無淚啊~

後來,我將自己的剪刀借咪寶媽用,因為真的看不下去了啊!

弓欲善其用,必先利其器.

相信咪寶媽回家之後,不斷的用我教的方式練習

很快就可以媲美職業級的專業美容師了~

我帶咪寶去新竹上課寵物美容DIY~咪寶媽咪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