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寵物飼主來學美容,我都要求至少70-80分的成果

如果是在美容工作的助理,80-85是一定要做到的水準

當然已經是美容師的程度,跟我的美容作品一樣,是理所當然的喽!!

但是這位很特別的學生,第一次來上課,我就要求她要達到90分的結果

這次帶來的狗,條件非常好,毛量豐厚,捲度也夠,體態方正

不過對於沒有美容基礎的新手而言,挑戰性非常高

比一般迷你型貴賓大的體型,在美容上要花更多的時間,更是一大考驗

這隻狗之前的美容師剪的其實非常不錯,但是針對幾個剪法做改變

首先就是兩眼間,鼻管的毛剪成一般瑪爾濟斯的刀痕,所以沒有泰迪熊的扇形嘴管

甜甜圈的嘴管打得也很漂亮,可是在鼻頭兩側的毛,完全沒有打薄

其實,這是很常見到的美容成品,因為這是屬於非常細緻的美容


假如能從鼻頭兩側與前嘴的毛開始打層次

這樣能讓毛更立體,毛量看起來更豐厚,很重要的是整個嘴管是圓的

而且,就算毛長長之後,立體度還是會存在


我大約花個5-10分鐘,示範甜甜圈的單側嘴管

學生大約花了1-2小時的頭部泰迪熊美容,絕對要做到最細部的修飾

因為紅貴賓最重要的就是泰迪熊臉,臉剪得不可愛

其他部位剪的再好,客戶也許就會流失

身體的修剪做的也很好,腳的圓管也有打成立體的弧度

這女生真的是利害,我只修了一隻後腿,其他3隻腿,她都能美容的很棒



最後的美容是耳朵,原來的美容是修剪成整齊的耳型

我還是讓學生練習將耳朵毛打層次,要更立體,毛量看起來要更飽滿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當客戶的狗耳毛稀疏時

你能將耳毛美容成豐盈立體,看起來可愛的模樣,你就贏過別人了

美容完成後,鼻管上的扇形有點雛形了,整個頭部毛量看起來更加豐厚

這次學生出了個問題考我,眼睛以下到臉頰部分的毛如何處理,還有淚腺的問題

關於淚腺,首先翻開眼皮,看眼白是否血絲密布?有無發炎情況?

再來清耳朵時,是否乾淨?還是有耳疾的問題?

排除上述兩項,也許跟淚腺阻塞,飲食.環境.遺傳都有關連

眼睛到臉頰的毛,可以由眼睛下方開始打層次,由短到長接到臉頰

比較不建議將眼睛周圍毛剪短或理掉,這樣整隻狗看起來很像眼鏡猴


修剪完成時已經是凌晨2點20分了

看看這個小女生的腿,已經腫脹到這麼大了

從下午3點開始,對於一般人都很難承受,更何況是腿斷了的人

其實,修剪過程中,我以為小女生會因為疼痛而放棄

可是,她的毅力驚人,堅持要完成自己的理想

原本我以為她在寵物店有工作經驗,沒想到才上班幾天而已

而且她還很強的是直接幫狗美容,因為她能看圖修剪狗毛

這次看她上課的態度與學習的認真,相信她很快就能成為一位頂尖的美容師

原本小女生要我幫她安排更多的課程,我跟她說不需要浪費錢

來我這上課,你可以將所學的用在各種不同犬種

只要學會幾種基本的犬種,隨心所欲的交互應用,這樣才是美容有趣的地方

錢要花在刀口上,每天剪一樣的基本造型,剪幾種基本的犬種

現在流行泰迪熊,過幾年退流行,哪天又興起一種新造型

那是不是又要去學新造型的剪法呢?

我們以前學美容時,最流行的就是可卡犬,美容就跟現在紅貴賓一樣多

那我是不是就不會剪泰迪熊臉了呢?

要讓自己看到新造型就能知道如何修剪,更重要的是加入自己的創意

也能隨時有挑戰新造型的能力,這樣才不會被淘汰,而且生活才有樂趣!!

 

如何讓退色紅貴賓的復色~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歡迎體驗,無效免費

美容教學小小感想

學員

雪納瑞 money ~全家 DIY 學美容......高中老師全家總動員

朝自己夢想前進的小怡子~帶著泡泡來學泰迪熊的美容造型~

Poby & Momo 的麻咪~你何時才能剪完整一隻狗給我檢查啊!?拜託你加油好嗎?

處女女 VS 金牛男

美容PK賽~競爭果然是進步的動力

學習幫小虎小樂剃貴賓的造型~喜歡幫狗整理的美美的高中女生

學習精神超讚的未來之星~超辣的正妹美容師

特訓小怡子~一定要考上國際美容師的證照

以獸醫為第一志願的女孩

恭喜小怡子考上亞洲育犬聯盟~ C 級 國際寵物美容師證照

比正妹還持久的猛男~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

高中女生隨意修剪的~達浪香菇頭

染毛高手~對自己沒信心的美容師~竟然在寵物店當助理洗狗

可樂與小魔女麻麻

看圖片就能修剪的美容天才~學習什麼叫做認真與堅持

是學生肢體有障礙 ? 還是老師自己腦殘 ? ~~~

如何面對條件不夠的狗來做美容~阿奇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