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華打電話問我:呆呆尿尿一直滴滴答答的

我眼前浮出三條線,這應該要看醫師治療吧!?

結果已經看了幾次醫生,打針吃藥都沒改善

我說今天要去高生http://www.myksah.com/接小 po 出院,要不要帶狗去確診

阿華說:呆呆去看病的醫生說~做那麼貴的檢查,還不是要打針吃藥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有語病ㄝ.沒確診病名,那不是亂投藥嗎

狗老了就說是腎不好,肝不好,心臟不好,這樣好像不是醫生應該醫療的方式吧!?

經過院長的詳細看診後,做了腹部超音波與 X 光檢查

發現膀胱有2顆結石,一顆0.6公分,一顆0.3公分

另一顆在膀胱尿道口附近,這顆萬一阻塞尿道時,就要將結石推回膀胱

萬一推不回去,一定要開刀,否則會有危險

因為呆呆是13歲的老狗,而且有心臟病,開刀的風險性很高

所以目前以保守性的治療,不開刀比較好

當前最大的問題是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困難,也會影響到腸道排便的問題

因此治療的方式是吃藥,改善攝護腺費肥大的問題,必須長期甚至一輩子服藥控制

今天學到一個重點,如果攝護腺肥大問題要根治,將睪丸閹了,那就一切解決了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如果是狗這樣的情況,主人應該會決定閹了吧

可是如果是男人攝護腺肥大,恐怕沒有男人願意被閹了吧???

什麼是公平?什麼是將心比心?這點就沒人能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