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預約了一隻雪納瑞乖乖

看到的時候我嚇了一跳,全身毛打結到沒有一處是可以剝開見皮的

很久沒有接過這樣的case,鄰家養的狗怎麼會這樣


飼主說乖乖很久以前有來過,我可是完全想不起來,可見真的很久沒來整理了

依我以前的脾氣,鐵定會念個不停,可是年紀大了,都懶得再說教了

不過這樣的狗,通常理毛後,皮膚都會有嚴重的問題

所以事先跟飼主說明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大家比較不會有糾紛


腳的毛也是找不到電剪可以剔的空隙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容學校,有一次也是處理一隻打結嚴重的狗

當時根本就沒有理光這堂課,打結連刀梳都禁止使用

只能用剪刀劃開,然後用針梳與排梳慢慢將結梳開

記得當時處理好那隻狗,回家已經凌晨快2點了

剔下來的毛是一大片的糾結在一起

我想起有次處理一隻,打結嚴重到無法看出是一隻狗的經驗

猜猜這是什麼狗.........比繁殖場還慘的狗


剔好之後,全身就是這樣

很幸運的是沒有潰爛的傷口


放大特寫看一下,這是很常見毛打結嚴重的情況


指甲長到都彎起來了,這要剪到多短呢?可不可以剪到流血再止血呢?

我想起國外動物急診室,有次是剪指甲的案例

在國外的寵物醫療,剪很長指甲的是需要麻醉的,而且也盡量不剪到血管

可是在寵物美容學校教的,都是要剪到很短,流血再止血

以自己是學醫學的觀念看來,剪流血止血原本就是屬於醫療行為

美容師是不應該這樣做的,但是賽場的狗,美容學校的要求都是要剪到很短

所以在遇到剪指甲的問題時,與飼主溝通要不要剪到流血?

讓飼主決定,而不是美容師自己擅作主張.畢竟客戶的狗要尊重主人的決定才是


困難的是剔腳的部分,因為剔腳乖乖會抓狂咬人

不過終於把全身的毛衣都脫了下來

希望乖乖下次見到你時,不要在這麼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