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媽媽又再念我女兒,見人都不懂笑臉迎人,嘴也不甜

我也曾經是這樣的孩子,只是父母從來沒發現我有某方面的自閉

見到長輩,家中有訪客,或是與親朋好友相聚,我總是連句問候都蹦不出來

小時候父母會生氣,我讓他們丟臉,沒禮貌沒家教的表現

我到了念高中的時候,到對面書局去買書都不敢

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些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念醫技的時候也是獨行俠,除了學校就是回家跟狗在一起

當時有個女同學功課很好,長的也非常漂亮,但她也有些自閉的問題

可是她與班上男同學在一起,畢業後,在報上看到她在醫院值班時,注射氰酸鉀自殺

自閉其實有時候會潛伏在某些方面,雖然我現在看起來交際應對很大方

但是在心中還是有一些是自閉的,無法與外界溝通的

一年多前,我遇到了一位朋友,他讓我回到小女孩的感覺

我在他的身邊填補了我心中孩子的那塊角落,也真正了解到自己當初的問題所在

從小到大,照相對我而言是難以面對的,甚至連婚紗也沒有拍

我其實是很自卑自己的一切,身材外貌智慧,我都沒辦法接受自己的缺點

直到這一兩年,有人啟蒙了我,他給我讚美之外還是讚美

所以我現在可以很大方的面對鏡頭,真的很感謝他

女兒的許多表現,很像我以前的翻版

我的父母還是一樣的管教方式來看待孫子

可是我想,我能體會女兒現在的行為舉止

希望所有的父母也能體諒孩子,了解孩子

跟孩子做朋友其實也很好.........

像我女兒每天睡前都會打電話給我

叮嚀我要早點睡,不要太晚跑出去...........

好像她才是我媽一樣...........

前一陣子我在吹頭髮,她竟然說:媽媽妳的頭髮這樣看好像少女喔!!

~可是,臉不是ㄝ~

唉!我就知道,有其母必有其女,講話真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