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三,小 Z 來洗澡後,我將他放在攝影棚玩

不到一分鐘就聽到小 Z 該該叫,結果就看到小 Z 右前腳不太能著地

這禮拜三來洗澡,腳有比較好,可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於是決定帶小 z 去家庭醫師http://www.myksah.com/那照 X 光片

小 z 的主人很體貼我工作忙,所以決定自己下台中去就診

我覺得小 z 是在我這出問題的,理當陪診了解

在莊院長的仔細觸診與專業的讓狗腳著力的練習後

判斷腳是沒有問題的,可能是頭部受到外力產生的

好在小 z 的拔拔是小兒科醫師,在解說的過程中非常輕易就能溝通了解

我可是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

原因就是小 z 在腳著力的練習時,頭部是向下往前的

這就表示頭部前庭方面造成的因素

真是又讓我上了一課,好險有帶到台中給院長看

不然一般醫院說不定也跟我一樣,直覺就是照腳的 X 光片

後來,為了讓小 z 的主人安心,照了頭部的 x 光片

我就很開心的跟賀醫師學了狗的頭部 x 光的照法,正面與側面照

全台灣有X 光機的獸醫院並不稀奇,可是台中高生動物醫院的是數位 x 光機

連小z 的拔拔都覺得高生的醫療設備很先進

一般小動物的 x 光攝影,許多都是用人的模式來拍攝

我是本科系的,上過高生的小動物放射診斷學之後

狗與人的片子在於精確的解剖位置是否有呈現?

重點是如何幫狗擺出正確的姿勢,這困難度比人高多了

後來確定頭部沒有問題,大家都安心了

但是恢復期可能要1-2個月,如果要快點恢復可以讓狗吃藥

院長就直接將藥提供給小 z 的拔拔

有個小小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今天還上了很珍貴的一課,小 z 用的片夾是做乳房攝影專門用的

原因是照出來的效果更好,但是成本較貴

一般醫院用傳統 x 光機拍,一張片子是500,高生一張片子550-600

而且高生拍的片子又是非常正確的小動物解剖位置

如果有需要的話,還是帶來高生拍比較好,院長也會做正確的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