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上一堂課就能剪出泰迪熊立體的熊臉,我覺得來上課的學生都很棒

一般外面寵物美容的美容師,也不見得能將臉部打層次到這麼完美

小怡子今天來觀摩我幫客戶美容造型

她只上一堂泰迪熊的造型朝自己夢想前進的小怡子~帶著泡泡來學泰迪熊的美容造型~

回家後她有繼續練習家中3隻貴賓狗的美容,她的泰迪熊臉剪得非常好

剛好今天HAPPY 要美容,我就讓她先挑戰右半側的臉,而且有限時間

阿娟與阿偉在旁邊觀看,這樣3個學生可以學習他人的刀法,還必須說出彼此的優缺點

 

阿娟個性比較急,好勝心也強,平常她與阿偉兩人一起學不夠獨立

今天在良性的競爭下,果然剪出的水準非常高

身體的部分由我先下刀決定長度,再針對狗的體型缺點做修飾

順便就隨機口試一些基本概念,這3個學生都沒做筆記,回家也沒看講義

其實在學習觀摩的課程中,我都會講解體構與美容技巧,解剖位置也會要他們記住

這些都不是美容學校可以學得到的,是因為我有醫學基礎與賽犬的經驗,才能融會貫通的教他們

一人剪一側是以前美容學校練習的修剪方式,這樣的修剪要遷就對方,有些難度

其實這樣的方式,我主要是讓她們學會包容對方與挑戰困難的經驗

美容其實就像練武術,修養也可以從中培養

有些美容的狗會指定美容師,有時候讓學生稍微練習一下,狗就會眼神一直看我

這是一種信任的依賴,希望來學的學生都能成為讓狗喜歡的朋友



阿偉其實有些懶,男人學任何事都是這個樣子的

總是用眼睛看,嘴巴說,手動的機率能省則省

不過今天阿偉的偉球有剪到要領,算你厲害

以前沒想過要教美容,所以也沒繼續去考晉級

現在看到很多新的美容師標榜 A 級B級,剪的亂七八糟

犬種學,獸醫學等相關知識都不懂,這樣真的不知怎麼教育客人

4月25日,有獒犬展,我約了學生一起去觀賽,順便幫格友的參賽犬美容攝影

美容師對於犬隻的比賽應該也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實際的教學比紙上談兵效果好

很多客戶問我,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心血交給這些將來的競爭對手?

其實很多的教學我都沒有收費,但是在教學的過程中,導入良好的育犬與愛犬的觀念才是重點

如果有機會讓這些未來想從事美容工作的學生,能培養像我一樣的愛狗的心

那對許多的飼主就是種福氣

而我呢?也可以繼續進修醫療的專業與專注在寵物攝影的研究

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 開始接受報名

如何讓退色紅貴賓的復色~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歡迎體驗,無效免費


 

雪納瑞 money ~全家 DIY 學美容......高中老師全家總動員

朝自己夢想前進的小怡子~帶著泡泡來學泰迪熊的美容造型~

Poby & Momo 的麻咪~你何時才能剪完整一隻狗給我檢查啊!?拜託你加油好嗎?

處女女 VS 金牛男

學習幫小虎小樂剃貴賓的造型~喜歡幫狗整理的美美的高中女生

學習精神超讚的未來之星~超辣的正妹美容師

特訓小怡子~一定要考上國際美容師的證照

以獸醫為第一志願的女孩

恭喜小怡子考上亞洲育犬聯盟~ C 級 國際寵物美容師證照


比正妹還持久的猛男~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


高中女生隨意修剪的~達浪香菇頭

可樂與小魔女麻麻

如何面對條件不夠的狗來做美容~阿奇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