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過年後,阿福的主人拜託我,陪他的老闆去鑑定要買的古代牧羊犬 .而我的交換條件是,帶我去找流浪犬可麗.在那晚上, 我見到了她,跟一群野狗廝混,但她顯得很突兀 ,因她很瘦很瘦而且渾身沒毛,臭到令人無法呼吸 .但她卻熱情的向我搖尾巴,我心急如焚想帶她回家, 但是車主不是我......

回家後,我穿戴好隔離外套,依經驗判別她應患有疥癬.可麗跟喜樂蒂得到這種病很麻煩,打針很可能造成過敏導致死亡,而我養了一群喜樂蒂.

騎上摩托車,一路狂飆,天氣冷到爆,路況不熟(根本沒去過)騎了半個多鐘頭,終於找到她.但是 ,她不會坐歐都拜,死拖活拖拉上車,又跳車 .姑奶奶我快瘋了.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想我小學就能騎腳踏車,左右手各拉一條大牧羊犬運動 .學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隻小號的算甚麼,於是, 我將她面向我站立,前腳放在我大腿上,我又用我神奇的無影腳夾住她的身軀,再用我金剛般的左手臂抱住她,右手加油,一路騎回店裡. 好在我有練過空手道, 不然鐵掛.因為騎快一個鐘頭耶..............

回家迫不及待先洗藥水,疥癬小case,明天先去醫院拿藥,順便驗驗心絲蟲.但是,有毛囊蟲沒心絲蟲,么壽,是誰繁殖她的,這種遺傳疾病怎麼能讓她的母親生小狗呢 ?想必她母親也有這疾病,同胎的也難逃吧!我以為可以很快治好她,但是,希望渺茫. 感謝良友動物醫院翁志文醫師, 吉林動物醫院陳醫師, 華德動物醫院羅勝騰醫師,這十多年的幫忙,教了我許多的醫療知識,提供藥品的協助,及只收成本的費用.

某天,經過一家號稱擁有全台最漂亮的牧羊犬的狗店, 基於同行不便洩漏身分,於是儰裝顧客一探究竟.結果,我一看到他店內掛的照片,差點吐血.我最差不繁殖的狗,都好上千百倍. 但老闆果真是高手,舌燦蓮花說的天花亂墜. 在我聽來,簡直狗屁不通.老娘養了二十幾年冠軍狗也沒如此囂張,於是,我將身邊的照片秀給他.看順便報上價碼, 他老兄馬上改口說:我們的狗你看不上眼啦,可以賣給我幾條漂亮狗嗎?

經過幾番的打屁後,提及檢到可麗的事, 他老兄竟然說那隻狗就是ㄊ他們丟在大水溝的狗啦.因為她小狗五十幾天就流掉,而且皮膚又一直醫不好,把她丟掉夫妻還哭了三天呢( .哇勒.我心裡罵了很多三字經)但是 ,他們的狗還是賣的很好,因為客人喜歡聽謊話,忠言逆耳呀!

我將這隻狗取名colie,養在美容室.偶爾偷跑到前面,客人看到都會怕傳染,其實不會.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謝謝dota的主人,幫忙照下她受害的照片. 我會好好照顧她,直到生命的盡 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