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產下愛女在幾個小後,因為毛髮纏頸夭折的意外,洋娃娃鬱鬱寡歡了3天

在第3天後的睡前,我試著讓Queen-Queen的小狗吸洋娃娃的奶

結果從此洋娃娃就霸佔了Queen-Queen的小狗

12月2日Queen-Queen小狗滿月,puppy懷孕64天緊急剖腹產下3隻仔犬

由於puppy完全沒奶水,也不願意照顧小狗

洋娃娃非常開心的接替了當母親的任務

其中一隻在40幾天時可能就胎盤剝落,只靠著未剝落的胎盤存活下來

開刀取出後,經過賀醫師的搶救,終於慢慢恢復了心跳與呼吸

但是情況並不樂觀,莊院長特別交代我要多關照這隻小狗

回家後每隔不到一小時,我就敎3隻小狗吸奶

情況最不樂觀的小母狗也很努力的學吸奶

我總是對著她說:你好努力的活下來,我們一起加油度過難關

第2天小母狗越來越虛弱,無論我如何刺激她都無法排便與排尿

後來發現她吐了黃黃臭臭的液體,我看了很難過的對她說:寶貝,如果你不行的話就離開吧

結果小母狗馬上全身僵硬心跳停止,我壓抑著眼眶的淚水,慢慢的按摩她小小的身軀

心理想著短暫的生命是這麼貼心,因為怕我不捨而疼痛的留戀著,然後巴掌大的身體慢慢柔軟了

最傷心的莫過於當了2天媽的洋娃娃,又再次經歷喪女之痛

看著洋娃娃咬著往生的小生命,來來回回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想起當時她也是這樣含著自己往生的親生女兒,我趕忙拿起相機拍下這傷感的畫面




星期六晚上,puppy剖腹第4天奶水來了

院長特別交代初乳有抗體,一定要讓小狗喝到奶

於是我強迫puppy躺著餵奶,沒想到小狗一吸奶的當下,pyppy的母性就被激醒了

小狗又回到親生母親puppy的身邊

 

可憐的洋娃娃只能慌張的跑來跑去,站在狗籠邊看著小狗

或是找到可以貼近小狗的地方,躺在床上邊看邊想著小狗

我本想讓洋娃娃與puppy個別照顧一隻小狗,後來還是決定讓puppy全心照顧

這樣的情況與人類的世界是如此相似,生的養的都是母愛

這2隻小狗何其有幸,有2隻好媽媽照顧牠們健康長大

身為人也應該感恩母親生育,撫養照顧的恩情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