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前往紫南宮還發財金,不小心拐錯彎卻意外發現古厝

斑駁退色的樑柱與雕刻訴說著歲月的痕跡,第一眼看到就好愛這種古樸與時間的紀錄

所以今天前往紫南宮除了求發財金外,最重要的是拍下這難得再見到的古厝

在後門遇到屋主,我先禮貌性的詢問可否拍照,兩位女屋主豪爽的答應

進入古厝前的大廣場,發現老阿嬤在自家菜園整理

我再次禮貌性的詢問阿嬤可否借拍,一開始阿嬤很不願意,說家裡很亂沒整理

爾後我向阿嬤說你家很漂亮的,拜託借我拍照好不好

阿嬤才說如果不嫌亂就去拍吧~呵~就是這樣我才要來拍啊~

雕花的樑柱在現在要找到這種手工師父應該是很困難了

 



 

門的橫柱還寫著孝悌忠信,這樣的操守在現今的世風日下已漸漸不復


 破舊的門版加裝上了生鏽的鐵門,隨地放置的現代童車,破壞了思古的幽情

正大門刻花的兩面門版雖然色澤已不復當年光鮮,不過卻是拍照的好背景

我因為是架角架自拍,效果比較不好,下次有機會我覺得在這拍婚紗應該也很棒

人像的特寫也非常合適,服裝顏色深淺皆宜,現代與仿古都各有特色

不過最近我真的很胖,紅色衣服看起來更腫,丫頭拔快把減肥藥寄來給我減肥啦

古厝的左側連著紅磚的牆面,盡頭是一扇豬肝紅的木門,整體感覺非常不搭很突兀

左側最邊緣樑柱的上方延伸接著紅磚牆,有陽光拍照應該更美,可惜今天陰天

牆上攀爬雜亂的花草,春去秋來,謝了又開,生命週而復始生生不息

 

斑駁到快解體的小木椅好想偷偷搬回家收藏,下次去我要問屋主願不願意割愛

木框的窗戶加了鐵窗有點遺憾,我彷彿可以感覺到久遠年代傳遞到心底的感覺

好希望有一天我能住在這樣的屋子裡,我想念小時候外婆家也是這樣

我坐在紅磚牆外的木頭上冥想著..........

只要一天,讓我回到過去的時光那該有多好

成堆的木頭不知道是否是要當冬天的柴火


 古厝前門左側還有一大片的菜園,兩顆木瓜樹結實累累的青木瓜

遠處瓜棚下還有石桌石椅,田園生活真令人稱羨

古厝後面一整排成為晒衣場,我想到如果這樣的場景是在偏遠的海邊漁港,應該也是豐富的想像世界

生命的探索在於對世界的熱情,用想像的心情去尋找生活週遭的感動,快樂就隨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