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基寶寶coney的主人問我可不可以帶他狗來我家社會化一下

對於社會化這個新名詞我覺得是商業產物下的用語

因為灌輸飼主狗需要社會化的觀念,所以衍伸出無限的商機

例如:狗的訓練學校.狗的心理醫師.甚至現在還有跟狗通靈的老師

在我們家狗自己有社會化的位階,黨派的分別,很有趣就像人類社會的縮影

上圖的QueenQueen跟小美人不同胎,同年齡一起長大,很麻吉

小電是小美人的拔爸,小電很孤僻只愛我女兒

背對鏡頭的是今年5月2日出生的小武

我在打掃後陽台時,狗狗就在前陽台嬉戲

不同年齡不同性別,有時候會搞小團體

猜猜看這幾隻在做什麼?~呵呵~開會!

接下來就圍攻小電的麻麻小女生

喜樂蒂牧羊犬是用智慧的狗,先開會密謀,再分工圍攻


3隻今年5月2日生的老大大大.老四辛巴.老五小武

辛巴體型最大像美系的爸爸

大大體型適中,標準英系的體型

小武體型偏小.

3隻中誰能搶到玩具?

 

體型最小的小武搶到玩具

吃飯的時候小武常常會跟辛巴打架,勝利的都是小武

體型的大小不見得是位階的絕對因素

在我的喜樂蒂社會中,英系的喜樂蒂比美系的位階高

美系的喜樂蒂因為體型靈活度不如英系的喜樂蒂,

所以在嬉戲或是爭奪的過程中較趨於劣勢

美系的狗個性比較憨厚,英系的喜樂蒂保留原始的血統,所以小聰明很多,相對也較有主見


體型過大的Matize只要玩具被他咬到,沒有狗能從他嘴裡搶的到

四腳朝天臣服的是小anne,小anne是我從朋友的寵物店贖回來的

當初小anne被主人寄賣,關在小小的狗籠裡

3個多月大的喜樂蒂每天用頭撞狗籠,當我看到她時頭上已經撞成一個大洞化膿了

一時心軟就把她贖回來,家中的喜樂蒂知道小anne是外來的血統

所以小anne在喜樂蒂的族群中地位是最低的

在我們家中狗是不需要社會化的,因為她們本來就是個社會

人跟狗之間相互培養生活的共識與默契是最重要的

我的狗狗是養來疼愛的,不需要去外面漂泊打拼,所以只要她們快樂平安的過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