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月下定決心結束現在的店面,在經濟來源不確定,與寵物眾多的牽絆之下,非常的苦悶.

一方面想結束店面式的營業方式,節省開銷與人力不足的問題.但又因為將近30隻的貓狗,很難找到願意租給我們安身的地方,常常在遭人拒絕的情況下非常難堪.所有難以克服的因素讓我身心俱疲.

許多的朋友忠告我需要放棄我的狗,因為他們是太沉重的負擔.但是我毫不考慮的否決,真不懂有些人會用自私的理由遺棄自己的寵物,人性的貪婪與自私真是可怕的淵源.

今天終於簽訂新店面的合約,許多人懷疑我搬離了市中心,生意的影響是不可預測的難題.

也許我選擇放棄一些流動的客戶群是種冒險,但在這些年來我對客戶的誠心付出,與專業上的態度是有一定的認同者.與其面面俱到的要求自己,卻不見得百分百的讓客戶滿意的情況下,還是捨棄與我不同養狗態度的人,專心認同我的客人,讓自己回歸本性,不再虛偽應付也是種解脫.

82年我開始了寵物的經營,單純的以美容為主,沒有販售寵物.也愛慕虛榮的帶狗上賽場與人較勁,當時賽場上只有我跟某個人會帶喜樂蒂與可麗比賽,得獎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我不販售小狗也不對外配種,想想自己真是無聊,人家是利用比賽賺錢,我卻是只為興趣與愛現.畢竟我是堅持理想的育犬者,不是逢場做戲的商人,所以我也很少再上賽場.

原本只想隱居養狗,但天不從人願,意外的事故讓我必須重操舊業,維持經濟的來源.

92年我開始販售除了可麗與喜樂蒂的小狗,當然在前幾年狗價好的時候,賺賣狗的錢真是比美容的辛苦錢來的容易且快速,相對的狗的來源造成的問題,也相繼而來.合夥的股東賺到錢就拍拍屁股走人,留下的是我必須對客戶做一輩子的售後服務.

業界的行規是接手後,小狗任何問題自己負擔,沒有保證.有些情況無法昧著良心賣狗,只能自己留下來養.為了賺錢,好朋友也可以昧著良心賣狗給我.我也無法將狗再送回繁殖場受苦,所以去年開始我不再進狗來賣.

這幾天看到柔寶媽堅持讓住宿的狗自由快樂,卻讓自己很辛苦.我感到很開心,因為這個世界還是有許多跟我一樣堅持的人.

謝謝這陣子為我操心幫忙的朋友,尤其是阿寶麻麻為了我資金的問題,想盡辦法幫我.還有謝謝阿誠願意資助我,真是患難中才知道誰是朋友,有時候連親人都是自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