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正妹可樂之後,又來了一位破紀錄的美容學生

這位學生是一位即將開設寵物店的老闆,之前有來先實習一堂洗狗的基本課程

說起養狗的經驗,我們都已經有一.二十年了

交談中,知道他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繁殖者

昨天他特地帶他的美容師,來學習貴賓狗的美容

他的美容師是一位擁有10多年經歷的美髮師

雖然剪刀拿得很穩,可是剪人跟寵物畢竟完全不同

寵物美容大部分修剪都是立體有弧度,還有體態的修飾概念很重要

所以在教學的過程中比較難完全接受我導入的概念

因為剪人頭髮的刀法已經成慣性了,一時間無法修正

完全沒刀法根基的學生,可以直接跟隨我下刀的手法

可是這位美髮師,刀法下得太快,忽略狗美容講究的是曲線與體構

所以修剪出來的效果不好

這隻模特兒狗來的時候身上打結非常嚴重,一般我們都是理光

但是學生因為要練習,只好慢慢的將毛梳開,大約浪費了4個鐘頭的時間

這位美髮師的學生與先生一起過來,還帶著2個多月大的嬰兒,學習精神可嘉

梳毛的任務美髮師與老闆都有參與,是一位事必躬親的好老闆

美髮師剔了貴賓臉與4肢貴賓腳,還修剪了單側後肢的腳毛之後,

小嬰兒開始哭不停,奶粉也沒了,晚上9點多先行離去

於是這位超猛的老闆只好自己下海,繼續未完成作品

上次來學洗澡的課程中,我先教猛男老闆刀法的練習

可是他的手會不自覺的抖,用棉花苞耳鉗夾的動作也很像手殘

昨天一開始拿剪刀時,大拇指常常卡在剪刀洞裡

挑毛也會跳針,怎麼教都學不會挑毛,好像在彈毛

可是他非常有耐力的學習著,開著冷氣與電風扇給他吹,斗大的汗珠如雨下

我跟他一人分別剪一側,局部區塊的慢慢教,一刀一刀的修正角度

上面2張照片的尾球,一張未修剪前,一張正在修剪

完成時,他剪的跟我一樣好,用心學自然可以做到好

忘了拍下剛來時狗的模樣,修剪後,狗完全變了一個樣

體型變得更嬌小,身體比例成方正,毛量也更顯飽滿




昨天這隻狗遠從南部借上來,將近下午2點開始上美容桌

6點多開始修剪毛,一直站在美容桌上,到修剪完畢已經將近2點了

可能已經站超過8個小時了,真是最辛苦的了

累到後來幾乎是站不穩了,眼睛也已經是幾乎瞇上了的狀態

還好9點多我有準備一些養生餐給他吃,當練習狗是最值得我們感恩的

這篇文標題我想了很久,結果因為上課時間破了正妹的記錄

所以下了這個詼諧的標題~比正妹還持久的猛男~博君一笑

祝福這位猛男開店順利,鴻圖大展喔!!

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 開始接受報名

如何讓退色紅貴賓的復色~寵物美容居家 DIY 美容課程~(一對一教學)歡迎體驗,無效免費

學員

雪納瑞 money ~全家 DIY 學美容......高中老師全家總動員

朝自己夢想前進的小怡子~帶著泡泡來學泰迪熊的美容造型~

Poby & Momo 的麻咪~你何時才能剪完整一隻狗給我檢查啊!?拜託你加油好嗎?

處女女 VS 金牛男

美容PK賽~競爭果然是進步的動力

學習幫小虎小樂剃貴賓的造型~喜歡幫狗整理的美美的高中女生

學習精神超讚的未來之星~超辣的正妹美容師

特訓小怡子~一定要考上國際美容師的證照

以獸醫為第一志願的女孩

恭喜小怡子考上亞洲育犬聯盟~ C 級 國際寵物美容師證照

高中女生隨意修剪的~達浪香菇頭

染毛高手~對自己沒信心的美容師~竟然在寵物店當助理洗狗

可樂與小魔女麻麻

如何面對條件不夠的狗來做美容~阿奇要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