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是小愛.熊熊.乖乖.阿健.萊西的一歲生日,一直猶豫要不要買蛋糕慶生.

晚上女兒回來練鋼琴,問她想不想幫狗狗慶生,但她的不關心讓我很失望.

剛好寶妹的麻咪來接她回去,看到孩子的情況,忍不住問我:你就這樣讓她走嗎?

我笑著說:隨她了,不然能怎樣.記得幾個禮拜前,有位格友來看狗,很喜歡popo.

但女兒說她不要賣,我害怕自己小時候失去小狗的心情,會重複在女兒的心靈.只能跟對方抱歉.

可是每次留下的小狗,女兒卻只願意跟她們玩,卻從來不幫忙養狗的事.

從心愛的小電到popo.小美人,我真的不願承認我做錯了,但也許我是該認清事實了 .

上2樓拖地完準備睡覺,正想關起2樓的窗戶時,看到對面銀行的騎樓下有個孤單的人影,與一台拾荒的推車.

夜深寒意讓人鼻酸,昏暗的燈光,寂寞的心只能暗自垂淚.

我想起了剛煮的玉米小魚海苔蛋花湯,熱了一下打開鐵門,拿到對面.心中還忐忑不安的帕傷了對方的自尊心.

走進這個陌生人的身旁,她驚訝的看著我.我輕聲的問:這麼晚不回家嗎?你有家嗎?

但我心中記起我好似看過這臉孔,她好像還有幾條狗.也許我記錯了吧!?

陌生人回答了我聽不太懂的答案,我不想追問,只問她需要啤酒的空瓶嗎?

我回去拿了一袋堆放很久的台啤玻璃瓶,順便塞了500給她.

一碗熱湯也許微不足道,但冷冷的寒夜裡,至少可以稍微溫暖一下身體.

一點微薄的錢,也許只有幾餐的 溫飽.我心深處也只能感嘆自己的能力不足.

 

社會現實人情淡泊,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關懷是否該設防或隱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自己絕非最不幸的人,何仿給點小小的愛,溫暖寂寞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