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30確診為惡性纖維瘤到今天,大大又賺到了2個月的日子,換算成人的壽命,等於多了8個月的生命.

上禮拜一12/18下午,大大的腫瘤大出血,當我發現時,3樓20多坪的地板佈滿鮮血,而大大趴在上廁所的房間硬撐,當時我的唯一感覺就是...大大要離開我了.我翻開他的牙齦已經毫無血色,且大大已氣若游絲.我掙扎著是否要送醫院,但會不會在途中就走了?或是做一大堆的急救後也掛了?白白多受罪.

看看滿地的鮮血,還有幾隻老狗與幼犬趴在地板上,或還白目的跑來跑去.我心中放棄了帶大大就醫的選擇.於是將大大安置在另一間房間,我拿起拖把用盡這輩子最沉重的心情開始拖地板,一種奇怪的感覺浮上眼前.這拖不乾淨的血漬讓我聯想到兇殺命案,兇手清洗現場的過程.看著拖把清洗10多次仍舊是血水,彷彿像是永無止盡的折磨與懲罰.

檢查傷口其實很小,但也許是因為腫瘤內部充滿血管才會造成大出血.其實情況一直很悲觀,大大連續幾天幾乎都是昏睡的狀態,食物也吃的很少.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將放在店面的聖誕樹搬到了3樓的房間,大大就睡在聖誕樹下.好似耶穌的恩典.而燈到今天都還亮著,也許心中期盼著,只要燈還亮著大大就還有希望,生命就會存在.

當天剛好收到亞米麻麻寄來的CD,真的很感激你的慈悲.我每天都撥放給大大聽,也謝謝你的一段話.....

播放觀音心與綠度母那張吧!觀音能觀世間音、救世間苦,而度母、更是觀音因為看到眾生苦而滴下眼淚的化身,因此,他們最為慈悲。

我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因為我不虔誠,心也不夠慈悲,雜念也多.但我相信宗教的力量,謝謝支持大大生存的力量來源.感激之外還是感恩.

這些個夜晚,當夜深人靜時,想起"陳定南先生的部落格...早安,死神."悲傷總是莫名的湧上,想為大大寫日記卻苦無下筆之處.也怕自己又陷入傷痛的迷惘.

當這些天早晨的陽光再度從窗口溜進我們的床上,暖哄哄的心也活躍了起來.為大大的生命紀錄也許沉重,但也是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