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非常奇妙的經歷,有時好似理所當然的,平凡無奇.但偶然又送來無法理解的溫馨.

        過年前,妹子打電話來問我"有靈犬萊西的DVD你要不要買?可是,是伊麗莎白泰勒小時候演的."我回答說"那片子看的清楚嗎?多少錢阿?"妹子說'才39元而已"我說"那麼便宜,買了賭賭看吧!"反正聽說最近有新拍的版本,看看與舊版本有何不同.結果才看沒幾分鐘,我的眼淚就像黃河之水滔滔不絕,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還蠻丟臉的.

        我想是劇中的萊西她的眼神,叫聲,一舉一動,像極了已經離開我的Melo,小乖和David.任何曾經養過可麗牧羊犬的人,應該都無法忘懷他們的一切.....

       Melo是在我小學的時候來到家裡的,因為他,我心愛的小白要被送走,我還蠻恨他的.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他,我也搞不清楚.只記得他常常去比賽,得了很多的獎.而當時正流行靈犬萊西這種犬種,家裡後來又養了好多隻Melo的老婆.印象中好像幫家裡賺了不少錢,有一天,家裡的狗都賣掉了,只剩下Melo.他們應該是被賣到繁殖場去了吧!國中正值叛逆期的我,因此而怨恨父母,現在我的工作應該是為了贖罪吧.

        Melo在七歲的時候得了傳染性肝炎,(原因是沒有定期施打預防針),醫生說治癒的希望很渺茫;可是我們還是不放棄希望,不分晝夜24小時輪流看護他,拖了將近一個月,他走了.這是我們家第一隻往生的狗.在他生病的這段期間,我們幾乎是天天以淚洗面,其間所受到的痛苦與煎熬真是無法言喻,但隨著時間的久遠,記憶似乎模糊了起來,已不再有心痛的感覺.但有一件事是很清晰的,因為Melo回來向我道別了..............

      記得那時我唸專科,每天早上都要走路到車站搭車,而且會經過一家作豆腐的店,他們門口養了一隻很大的土狗,跟Melo一樣大.他從來沒有看過我一眼,每天都趴在門口睡覺.可是Melo往生的第二天早上,那隻狗突然遠遠搖著尾巴向我飛奔而來,我好像在他臉上看到了Melo高興的表情,我直覺他是Melo回來道別,我蹲下來,摸摸他的頭對他說"Melo是你嗎?姊姊知道了,你可以去投胎了,要乖喔!"我抱著他,跟他說"快走吧,有緣我們還會在一起的."而臉頰的兩行淚,卻不知覺的悄悄滑落.傍晚我回家時,又看到那隻狗,他似乎又不認得我了.Melo,謝謝你回來看我.我愛你.

     畢業後,我標會買了一隻可麗牧羊犬.因為他長的好像我的Melo,我開始帶著他南征北討參加犬展.得了無數的獎,還拍了IBM的電腦廣告喔!這就是我的David.他有一項特殊的超能力,每當家裡的其他狗打架時,他就會用巨無霸的身軀撲過去阻止,他好神喔!

        有一天,他老了.我知道他要走了,雖然不捨,但我還是決定讓他待在家裡,渡過最後的日子.自從經歷過太多次的死亡之後,我開始不再記他們往生的日子,所以他走的那一天,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但印象中那天他往生的時候,應該是晚上六七點吧.我打電話給我老公,請他幫忙把David載到山上,找一處清幽之處,讓他長眠.他要帶他走的時候已經接近半夜十一二點了,他的身體四肢已經僵硬,但是帶來裝他的箱子又似乎太小了,於是我點了一支香(不是蜂蜜蛋糕喔),輕輕在David耳畔說,David你該走了喔!要乖喔!這次我試著讓自己不要流太多眼淚.奇怪的事發生了,原本僵硬的四肢,忽然柔軟了起來,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入箱子內,再將箱子密封起來,是他該離開的時候了.

        當David的遺體安置在箱型車的後座,我正準備離開時,突然聽到好似小狗的嗚嗚聲,我低頭看車底,是否有小狗,可是沒有阿.於是我又要離開時,又聽到了.我仔細檢查車輪四周及附近,還是沒有看到有小狗,這時我心一驚,這好像是David臨死之前痛苦的呻吟聲.於是我回頭對David說"不要怕,沒關係,乖乖的喔,快點去投胎,你會過好日子喔!姊姊會跟觀世音菩薩說你是個乖孩子.知道嗎?該走了喔."我關了後車廂的門,沒有再回頭,因為我怕你會不捨,而不肯離去.

        第二天晚上,當我快回到店裡時,遠遠的我看到對街出現一隻很大的大白狗,搖著尾巴向我飛奔而來,我直覺是你David回來跟我道別了.我蹲下身子,輕輕撫摸著那隻大白狗的臉龐,對他說"David我知道是你回來看我.你想我對不對?我也很想你,可是你應該要離開了,只要有緣我們一定還能在一起.快走吧!不要留戀這裡,快去投胎吧."大白狗緩緩的邁著步伐往前走,不時的回過頭看我,我強顏歡笑,假裝鎮定,不讓眼淚流出來,怕你看了捨不得離去.

        許多的生命從我的身旁流逝,神奇的是:兩隻回來向我道別的,都是可麗牧羊犬,這就是靈犬萊西與我的情緣嗎?我真的很愛這種狗,相信養過的人都會愛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