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心裡盤算著老媽會叫我跟女兒回家吃湯圓的,但是沒有ㄋㄟ.

好在今天心血來潮煮了一鍋牛肉麵,雖然比不上大師的廚藝,但吃過的小朋友都愛死我了.

想不想來一碗啊?準備動手喽!很簡單的喲!

材料:

1.牛暔或牛腱....自己高興就好,我用牛暔,因為有點油,肉嫩墩軟比較快.

2.紅蘿菠一根不要太多,湯會苦苦的.

3.蔥...一大把,越多越好,要買切起來會嗆眼的最好.

4.番茄...要買越紅越軟的,煮起來才有番茄的酸甜味.通常我都放很多5-10顆.


滷包很重要.....推薦這2種滷包一起使用,如果買肉有附贈滷包也一併加入.

將肉.切好的材料.滷包.加水開始滷了.

滷的過程請記得加水,保持一定的濃度的湯.

滷多久視個人喜好肉的軟硬度決定,通常需1-2個小時.

如果喜歡清墩口味,滷好加入調味料就可食用.

紅燒可選擇滷1個小時後加入薄鹽醬油,再繼續滷半個小時以上.



小朋友不敢吃辣,但我又嗜辣成性,折衷之下將辣椒與鹹菜一起炒.


煮好麵加點小白菜.香菜.蔥花.跟炒好的鹹菜.

來個特寫.........熱騰騰好吃的牛肉麵...我要享用了.

呵呵想吃就來我家吃吧 !我一餐可都是吃2碗公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