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冷氣已24小時開,超過好幾個禮拜.今天將3樓20多坪的產房,冷氣改為送風.讓冷氣休息一下,接著趕去拜拜還願,來回還不超過1個小時.....

一進們,就聽到3樓母狗狂叫,一上樓是溫竟33度.母狗喘到舌頭掛在外頭,其中一隻毛量超飽滿的小狗,更是哀嚎到不行.我立即將冷氣開到最強,最低溫.趕緊拿冰塊.冰水急救.

由於冷氣頓數很大,約1.2分鐘就降溫,小狗意識清醒,我用針筒抽ㄌ冰水,慢慢餵食.小狗也有自行吞入,

吸入3cc後,開始用冰塊,冰敷肚皮及全身,促使快速降溫.同時再餵食3cc冰水.

由於,小狗才12天,不能再多餵冰水,繼續冰敷急救約5分鐘.

同時間內,在空檔時,用冰塊冰敷2隻母狗的腹部,拿冰塊讓母狗舔食.

經過急救後,全部平安,我真是幸運.

但晚上,將近11點多時,有個中年男子在店外敲門,急切詢問是否有急診的獸醫,我很抱歉的告訴他,沒有.台北或台中有,詢問下才知道,又是主人將狗關在車上,開一點缝就離開.

我急切的告訴他有可能是中暑,到他車上一看,差點昏倒.2隻拉拉 ,1隻黃金.關在狹隘的轎車上,拉拉意識還清醒,但黃金已幾乎陷入昏迷.我很想幫忙,但無能為力.這情況有可能急性腎衰竭死亡,我只能以急救過的 經驗告知,或是緊急北上或南下送醫.

粉可悲,現在獸醫都沒愛心ㄌ嗎?許多急診都取消了,有急診的,又怕被敲竹槓,醫的好感恩,不會醫也無處申訴.台灣有良心.醫術好的醫生在哪裡啊!?

這是個可以預防的悲劇,那隻黃金凶多吉少,真可憐.奉勸飼主別將寵物流置車上,尤其夏天.不要以為開個缝就沒事,你們應該穿件厚毛衣,自己關在車上試試看.這是多殘忍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