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家裏第一隻養ㄉ可麗牧羊犬,他ㄉ名字叫molo.生於民國67.or68年,我那時還是小學生 .

記得melo的來歷是,某人欠ㄌ父親錢,到對方家只看到melo與他從英國進口母親,melo是最漂亮ㄉ,所以沒賣掉.

那時,台灣還沒看過這種狗,錢也拿不回來,父親就抱ㄌmelo回家.

當melo慢慢長大,我們這群土包子才發現-----他是隻名貴ㄉ狗.

於是展開南徵北討,得到粉多冠軍獎盃.

家中ㄉ經濟,因他而獲得改善.父親也當選為牧羊犬的組長.

後來全台風靡這種狗,就像這幾年ㄉ黃金跟拉拉一樣.

但他ㄉ下場,也跟流行過後ㄉ狗一樣可悲 .

這種犬種體質敏感,得到疥癬是不能打針ㄉ(害獲滅)會造成死亡.

當時醫學並不如現在,目前可以吃倍脈心預防與治療.

那 個年代並不知道每年要打預防針,以為打過就好ㄌ,當時也只有6合一疫苗.

所以melo在7歲時,得到犬傳染性肝炎,往生ㄌ.

當時,才剛念醫技的我,還買ㄌ書籍回來讀,才知道這種病好發沒打預防針ㄉ老犬.

因為母親是護士,我記得治療打點滴餵食,melo都是住在家中,全家24小時輪流看護.

從意識清醒,到陷入昏迷的將近一個月,對全家真是痛苦ㄉ折磨.

一直相信有奇蹟,但終究沒發生.

用點滴維持他生命,當初是對他ㄉ不捨.

現在是痛心,我們自私ㄉ不捨,讓他受苦ㄌ.

兒時ㄉ記憶,初次養ㄉ狗,讓我愛他一輩子.

模糊ㄉ記憶,只能從照片中思念.

姐姐好愛好愛你,雖然,你已離開我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