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到狗界前輩家,閒聊間前輩突然問我:知道s先生嗎?我說聽過,他有養喜樂蒂嘛!但不認識.

前輩又問我,前陣子新聞有報導一位殺死房屋仲介的人的事,你有印象嗎?我回答說:是不是後來躲在一家動物醫院樓上,被抓到的那個人.前輩說他就是s先生

前輩道出s先生是個脾氣很好的人,是個職業軍人.聽說仲介不知用 甚麼方式,與某人串通把他房子賣掉.他一定忍無可忍,才犯案的,現在不知道被槍決了沒有?

我擔心的問那他的狗呢?前輩說案件曝光前,s先生打電話給前輩說:我這裏有很多狗籠,你要就快來搬.

當前輩到他家時,所有狗都不見了.問s先生,他沉默不語...........

前輩說他應該知道自己必死無疑,他太愛他的狗了,所以狗應當被他處理掉了.

這件事一直在我心頭擱著,我常想,如果是我,會不會也帶著她們一起走呢?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該相信誰?人的真心真的會不被外力所蠱惑的,又有幾人?

面對物慾權勢的貪婪,又有誰能擺脫?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掏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古今多少事............都付 笑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