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到小美人的時候,她已經兩眼都瞎了,跟小王子一起關在一個超大的狗籠裡,不明就裡的跟著身邊的狗對我叫.我伸出手摸了她幾下,她立刻躺下,讓我摸她的肚子,摸了很久還意猶未盡.然後是同樣的第二次,第三次.

       有一次,老闆問我想不想帶她回去住.我立刻說想,這真是一件奇怪的事,因為我是個懶鬼,而且很自私,怎麼會想要照顧別人的狗,而且她眼睛還看不見;重要的是,當時我並不喜歡喜樂蒂這種狗.小美人的主人帶著她和她的同胎姊妹香香公主 ,一起來我們家.租的房間空間不大,我自己也養了一隻狗,再加上他們姊妹倆顯的有點擁擠.可是他們跟我心愛的兒子(馬爾濟斯)處的很好,小美人會跟他玩,有一天我下課回來,還看見弟弟(我的寶貝兒子)帶著美人在房間裡熟悉環境.我不懂,一隻看不見的狗,怎麼和她的同類溝通?怎麼信任這個世界?

        剛開始,我們每個星期四或五去接小美人來家裡住,然後星期天晚上送她回家.她很乖,會自己在報紙上大小便.用全部的注意力,注意我在哪裡,隨時準備好對我撒嬌.在家裡不小心撞到過的地方,她不會再撞到第二次,就像是她的心裡有一張心靈地圖.或許是她太聰明了,我不覺得她跟一般的狗有什麼不同.後來,我們獲得允許,可以讓美人在家裡長住,不用一兩天就要送她回家.我很喜歡她陪,但是覺得她畢竟是別人的狗,所以過了一陣子,又把她送回寵物店.

        再去寵物店,聽到老闆說小美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有一點難過,但更多的是高興.我捨不得她難過,但是我很高興她想留在我家.我曾經一度覺得,我會這樣一直有她的陪伴,不管到哪裡,不離不棄.

       畢竟我認識小美人的時候,她就已經是上了年紀的狗了.有一天下午,她開始不停喘氣,我知道她要走了.我抱著她,為她唸佛號,一直到我睡著.隔天早上,帶她回寵物店,見她主人最後一面,她甚至對老闆搖了一下尾巴,很輕微很輕微的一下.我把她放在沙發上,靜靜等她離開.她走的很漂亮,眼睛闔上,身體微溫,我甚至覺得她只是睡著了,只是這一次沉了一點又久了一點.

       小美人走了之後,我接香香來家裡住.本來我對香香的印象是不太好的,因為她曾經被我看見欺負小美人.但是她也是小美人最要好的朋友,除了弟弟以外唯一的朋友,這讓我覺得該對她好.

      香香跟小美人一樣乖,但她很愛憋尿,總是要等我們出門,她才肯大小便.我猜是因為她會害羞.香香很喜歡去外面散步,偏偏我又把她餵的過胖,所以她只要玩一下下就很喘.可是她討厭休息,她總是堅持要玩到一步都走不動了,才肯回家.

      後來我要準備再一次的研究所考試,家人希望我不要再花那麼多心思在功課以外的事情上,我只得帶著香香回寵物店,回她原來的家.我知道她會寂寞,會怨我,可是這是我當時能做出的最好的決定.我一直想對她解釋,想讓她明白,我對她的愛,沒有改變,就算現在她已不在...........

        有一天,我接到老闆的電話,說香香快不行了.當時人在台中的我,沒辦法即刻趕回新竹.等我到了的時候,她已經沒辦法站起來,沒辦法搖尾巴.我對一切無能為力,只能靜靜抱著她,看著她,想將她留在我的心裡,永遠永遠.

        現在的我,很喜歡喜樂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