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76815235693  

 

寵物美容學校的練習狗
9月的正妹來上3堂課之後
覺得寵物美容讓狗很可憐
所以她決定不學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理由
我思考了一陣子
很多美容練習犬真的很可憐
沒有所謂的愛,只是賺錢的工具
關一輩子的籠子,大小便吃飯都在籠子裡,真的很髒,更糟的是住運輸籠
好一點的待遇,可能一天可以放風幾次,然後繼續回監牢
有沒有更好的待遇的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收養了這些別人不要的孩子,他們只需要偶爾讓學生練習,頂多是美容醜一些而已
夏天冷氣電風扇沒停過
每天吃新鮮的養生餐
環境每天都用漂白水消毒之後
再用芳療植物萃取的酒精殺菌消毒
尿布一個月花費上萬
沒有任何一隻狗貓關在籠子裡
每隻狗都至少有2坪以上的活動空間
還有綠色的室內植物讓他們摧殘
我很難想像,我這樣的環境,學生會覺得可憐,我很愧疚無法給他們完整的愛
最近又聽到學生說
美容學校一邊賺學費。一邊賣狗給學生,一個學生12萬
還在教室自己幫狗結紮
這訊息讓我非常震驚之外,還憤怒
這些美容老師真是無恥到極點
現在學校的寵物美容科系越來越多
這些學生的練習狗,是什麼樣的待遇
大家有沒有思考過
沒有愛心的老師,能教出什麼樣的美容師
還有整天只會要學生剪檢定的貴賓
在職場與專業上,有什麼競爭力呢?
實力不是用錢去學只用來考試的技術
職場上的造型創作,ABC什麼級都沒差,造型是要靠天分與美感
除了只會剪毛之外
美容師你還會什麼相關的專業呢?
一個產業要興衰,專業與實力很重要
更需要有創新前瞻的想法與做法
最重要的是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