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037.jpg

瑪拉去年15歲高齡離開
她總是很乖很優雅
往生前一天還吃了樂樂麻麻煮的魚
往生當天,我出門前給他日本的蛤啊小零嘴
回家看她時東西都吐出來了
然後很乖的睜著漂亮的大眼睛看著我
貼心的等我回家才離開
生前幾個月乳房附近的小腫瘤破裂
每天要清傷口,瑪拉也越來越瘦
但瑪拉沒有放棄活下來,勇敢的與腫瘤並存
每天店面小花園晃晃,有時候爬上椅子看魚
曬曬從櫥窗進來的陽光。
我想這是最好的居家安寧照護
沒有任何化療,就是讓瑪拉在最熟悉的環境
她最愛的我與其他貓狗的大家庭過日子
最後的時光有我們一起陪伴
在宅善終是也一種福報
去年特別去修了人類醫學的安寧緩和護理學
我相信有非常多的飼主與寵物需要這些相關的訊息來學習
今年,會將所學的一切整理之後,開始開班授課
期盼能讓更多願意讓寵物在宅善終的飼主受惠。

居家安寧緩和照護
老犬或是慢性疾病抑或是其他不可逆的病況
都非常適合居家安寧緩和護理
人類醫學已經實施非常多年
期許自己能將這些身心靈的學理
分享給更多願意照顧寵物到的飼主
在宅善終,不要讓孩子們在冰冷的狗籠醫院獨自孤單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