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800696602.jpg

掌握中暑的黃金救援時間
星期一晚上,接近12點
在客戶家的小狗突然有狀況
送回來時,心跳非常快
全身癱軟,眼神渙散,體溫非常高
我看了牙齦是非常紅的狀態
客戶說3兄弟在玩,狗就突然不對勁,飲食正常
這時候是沒有急診的醫院
而我懷疑狗有中暑的現象
立刻打開冷氣與電扇
拿出冰罐與水及針筒
將冰罐用布包起來,放在電風扇前
讓小狗腹部趴在冰罐上
隨時注意腹部的體溫與冰敷的時間
後來小狗主動貼近冰罐
我心想果然中暑了
在沒有醫院急救的時候
狗的意識也清醒
盡快降低體溫是唯一能做的
也是迫切需要救命的關鍵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照顧
狗慢慢恢復正常
我就拍了小狗的情況給客戶
請他們寬心去睡覺
客戶還懷疑我騙他們的
堅持要送醫院
而我也堅持不需要
原因
1新竹市沒有急診醫院
2外縣市有急診的醫院太遠
3陌生的醫師不知道醫術與醫德,是否會隨時在側的照顧
4如果真的是嚴重的中暑,救活機率極微
5我不希望隔天醫院是要我去收屍
6我有把握狀況是可以先處理控制
以上是在狗意識還清醒時,緊急的判斷處理
如果已經陷入昏迷的狀況,大概凶多吉少
夏天會越來越熱,真的要很小心
小狗脖子上的紅布條,是濟公活佛給的,救過許多生命,原本是給信眾鬼月檔車關用的,真的非常神奇
鬼門關開之前,濟公活佛為我們的貓狗加持。

糖糖急救後開心的影片

https://youtu.be/IPL84kIgNh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