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就診前的模樣,我知道做檢查一定會剃毛

我不要大大走的時候遺體是令人沮喪的模樣

留下他也許是最後最美的回憶。

IMG_3572.JPG

 昨晚7:35大大離開了

2020.3.14,13:27大大火化
第二次帶家裡的狗來這裡

DSC_2075.JPG

這些年轉轉換了幾家寵物火化的地方
有的表面好似很好,其實沒良心
有的一開始收費正常,後來又變相強迫消費
對於像我這樣的飼主,需要的只是尊重的火化
骨灰自己會帶回家處理。
至於骨灰罈,塔位或是樹葬花藏這些都不需要
我依希記得Mickey 的主人,帶著他的孩子們將Mickey的骨灰埋在海拔很高的山上,教會孩子們死亡是自然的事情,欣然接受且開心送走寵物的身體與靈魂。
有很多年,孩子們火化時不在場,骨灰也隨業者回歸自然,後來發現所謂回歸自然,是隨意的亂葬崗處理。
這幾年,親自送孩子們火化,帶他們回家。因為體悟到所謂的愛,所謂的家人,送他們最後一程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昨天大大剛走不久,有個朋友也正面臨安寧照護過程,有人告知她,狗狗不希望主人哭泣難過,所以主人不能哭。
在沒有上安寧課程的時候,也許,假裝的堅強也會要求自己不能哭,但是,安寧的老師,是安寧病房退休的護理長,她對我說,哭泣的眼淚是很珍貴的珍珠,想哭就哭。
不論是即將離開的,或是在世的所有人,眼淚是彼此最好的交流與釋懷,最重要的是愛的道別與未來的相遇。
感謝所有離開的生命,他們教了我好多事。
地藏王本願經: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