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上課的前10堂課,學生一直說我在打擊他

我對學生的嚴厲要求與批評方式,學生覺得我已經攻擊到他

也許我自己覺得該說出的現實面,可能學生的感受不好

去年來上課的學生,我沒有嚴厲的要求他們,在我認定沒有一個是合格的美容師

所以今年開始,我會回到一開始教學的方式,培育出真正的美容師

因為這學生已經花半年在別的美容學校上課,證照也考上了

可是在職場上,作業能力是不及格,以我的認定而言

既然他願意來找我學造型,而沒有回原來的老師那繼續學,我有責任讓她變得很強

這隻紅貴賓的毛是隨便剪都漂亮有型的

所以美容漂亮是理所當然的

泰迪的嘴管我要求是要成立體的

有許多的技巧要求,可以讓大家在其他犬種美容如魚得水的

今天除了要有不變形的嘴管外,耳朵與頭要連成一體

這剪法可以延伸更多造型的想法

 

側面的嘴管,不論毛質如何,一定要美容成圓弧且不會倒塌變型

額段與頭頂一定要看出漂亮的圓弧,這美容方式是用來修飾犬種的頭型


許多美容之後的下巴是平面或是稱差不齊的

我會要求大家學會下巴也要與頭型成為一體的圓

造型是沒有定律與規則的,要學就要學有挑戰性的

簡單得自己回家練習就好


毛質好的狗,很容易就美容出檢定考的要求

可是沒有這條件的狗,你有沒有辦法呢?

當然這不重要,因為大部分美容師都用電剪剃身體

符合經濟效應,外加大部分客戶根本不在乎用剃的還是剪的,整齊就好

這星期進入倒數3堂課,今天把上禮拜美容失敗的泰迪完成

在我的想法哩,造型美容需要思考,如果一定要規定法則,那很難有想法

所以來這上課的學生,我都是以引導的方式

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想法與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