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原本想休假,不接住宿的狗

黃金發哥因為是自己的狗,所以從過年前就住到過年後

法鬥波波的麻麻要出國,依依不捨的在除夕夜10點多才送來

不過,來了一通電話,兩隻1/19生的小狗,要來託孤

因為狗媽媽難產往生,兩隻狗寶寶是在醫院用手工餵養的

過年期間醫師休診,所以狗寶寶須要由飼主照顧

溝通當中得知,一隻狗寶寶肺部有積水之類的問題

因為飼主也不清楚原因,我也無從得知確切病名與狀況

心底其實怕會有麻煩,所以並沒有想接手的意願

在除夕夜10點多忙完,原本還要趕回家吃年夜飯

後來,想了想,還是回電給飼主,想說過去看一下狀況

結果,狗在新豐,路程太遠作罷,但還是告知飼主,有需要幫忙再通知我

兩隻小狗大年初一就來報到了,而我整個過年幾乎都沒睡

因為小狗四小時要餵食一次,還要協助狗排便尿尿

比較糟的是肺積水的小公狗,完全都沒排便

後來我只好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插到肛門裡挖便便

兩天下來,發覺公狗是因為奶嘴太糟,還有吸奶太急,造成肺部好似有問題的症狀

爾後改變餵食的手法,狗就完全沒有問題了

接著開始訓練小狗在報紙大小便的習慣

初四開始加入飼料,20天的小狗教吃飼料其實有些早

初五,已將小狗吃飼料的時間改為一天三次

初六飼主來了之後,希望能讓小狗一天餵食兩次

利用兩天時間,讓小狗適應一天兩餐

今天小狗終於被我養的肥滋滋且健康的回家了

我還幫它們取了很好聽的名字

黑色的母狗是angle,黃色的公狗是Qiu Bite

兩隻小狗可是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了,小狗越早取名越聰明

他們很幸運,有個非常好的主人

祝福兩隻小狗狗健康平安的長大

我終於可以安穩的睡覺了

周六周日,我要休年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