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是一種非常奇妙的事,無法理解更無法掌控

當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第一次看到蘇俄獵狼犬(當時翻譯成牧羊犬)的照片,非常的喜歡

但是,我始終不知道經過二十多年之後,台灣竟然還有蘇俄獵狼犬

2~3年前,從同行口中得知有一對蘇俄要轉賣

當時從狗籠看到一對蘇俄好巨大,因為對犬種陌生,不敢買回來,心中卻一直惦念著.....懊惱沒買~


 

經過幾個月,有個朋友帶了 David 來給我看,第一次看到這種色系的蘇俄獵狼犬

當時,David非常的冷漠,眼神沒有靈魂,就像一隻原始的動物

不論如何誘導他,他的眼光不會與你交會,更不用說能有互動的觸摸

當下,我對他也沒有特別的興趣,感覺是互相的,所以我對他沒有任何的想念


一陣子之後,有朋友想買蘇俄獵狼犬,David 的主人也願意轉賣

於是,一對蘇俄 David & Armanda 就在我這等買主來看

其妙的情愫就在相處一個多禮拜後產生了, David不願意回到原飼主的身邊

David 只認定我,而且眼神隨時都會追隨著我

雖然,他還是像隻動物不是寵物狗,因為,他不知道如何成為人類的寵物

 

經過兩年多的相處,David 完全融入一群惡魔喜樂蒂的天下

雖然,一群喜樂蒂很壞的霸佔地盤,禁止David上下樓梯到頂樓玩耍

但是,他總是安靜的等著我帶他上下樓,甚至貼心在每個樓梯轉角等我

散步或是上下樓,他總是側身貼著我,說實話,沒有養過這麼體貼的狗

因為他的體型高大,快步走的時候,我就必須小跑步才能跟上

可是David總會走幾步就慢下來等我,真的讓人疼到心坎裡

 

前幾天幫這兩隻蘇俄洗澡後,開始帶他們出去散步牽引訓練

冬天來臨,蘇俄與小喜又可以下來店面玩

關上店面的燈,準備上樓睡覺吧~

只是David昨天自己霸佔了雙人床

而我只能跟小喜睡地板~唉!!主人不是我嗎????????????

David~肩高:  34。5  英吋(88公分左右 )~~~~~~~~~蘇俄公犬肩高至少 28英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