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丫頭的增骨復健養生餐,星期六採買了一整個冷凍櫃的食材

休旅車後的置物區堆得滿滿的,還沒有買齊全

而且我的冷凍櫃也已經裝爆滿了,所以下禮拜二再補其他不足的食材


帶筋的牛肉片,油脂含量少,瘦肉與筋的部分為主,

牛肉含鋅的成分比一般肉類高,對皮膚非常好

牛肉也是最佳的肉類鐵質來源,對造血功能很有幫助

一片片的帶筋牛肉非常適合給狗狗吃,大約一斤100


因為星期六下大雨,市場生意不好,所以撈到寶了

上圖是野生的紅甘(這樣寫不知道對不對),原來3大片要賣到700多,我花不到500就買到了

肉質真的好嫩,據說也可以做成生魚片


這次買魚主要是要買鮭魚,因為含維生素D,這是幫助鈣質吸收的很重要成分

買魚尾與下巴的部分比較便宜,一斤150

這是剛好當天看到的帶骨旗魚肉,可以用來熬湯,肉可以撥下來食用

挑選肉比較多的才買,一斤50元,還真便宜

土雞頭脖子一定要買,因為需要骨頭的鈣質

整隻頭都需要熬4-5小時,這樣骨頭部分才會軟

食用前還要剝除不能消化的一些部分

一斤10元,家裡一星期大概要100斤以上

雞胸肉與雞頭交替使用,因為油脂含量很少,主要是蛋白質的成分

一斤70-80元

這星期的蔬菜是紅蘿蔔,這次買到超便宜的7根10元

因為冰箱冰不下了,我只買了42根

這次的地瓜才剛挖回來超新鮮的

原本4斤100元,我買200元20斤

多虧下大雨,市場生意不好,我撿到便宜好開心



高麗菜2大顆50元,切好直接放冷凍庫

很方便保存的蔬菜,且新鮮甜度不會流失太多

這次沒買到豬排軟骨,星期二要再去買

軟骨對丫頭的骨頭生長會很有幫助

冰箱還有2片,明天先讓丫頭與七小福的喜樂蒂吃

這次買了快一萬塊,回到家已經一點多了

回來再分食材,作後續的處理完畢,都晚上7點多了

丫頭,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