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9  yuki離開人間享年14歲家中排行第4的長老喜樂第蒂......總是死裡逃生的yuki

這是第一次我沒有流淚,沒有傷心的以平靜的心情接受事實.

也是第一次我看到狗是安詳的趴著往生的.

3.9星期日店裡很忙,上樓時yuki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

錯愕震驚的心情遠多於難過,自責的是我沒有守候在yuki最後的時間,我讓yuki寂寞孤單的面對未知.

我一直推廣寵物的安寧照護,在寵物即將離去的時候陪在身旁,但這次我失信了.

還沒獨立時,家中狗狗往生都是找個空曠的地方埋起來,年代一久早已找不到.

隨著時代的進步,寵物的往生處理也商業化了起來.

85-86年第一次單獨面對寵物死亡的善後,當時寵物殯葬業者不像現在這麼蓬勃.

如果有印象的應該記得87年左右,淡水八里有個人的土葬跟塔位的華富山.

當時有附設寵物火化與塔位,後來被拆除,當時採訪的記者看到我家一排的塔位時嚇了一跳.

其實早知寵物的靈骨塔並沒有合法化,但法規就是如此也不能責備業者.


有一陣子經濟窮困根本負擔不起往生的處理費用,只好半夜跟女兒還有朋友去偏遠的山區埋狗.

這麼多年來客人會問我寵物往生如何處理?

我會說以前我會單獨火化,還會買人專用玉做的甕給寵物,還要買一個區域是我的寵物專區.

現在的我還是會讓我的寵物單獨火化,但是就讓骨灰回歸自然.

如果我還拘泥在有形的執著,當有一天我也離開時,誰來祭拜我的寵物?

生命的終點也許也是起點,放在手心隨風而去,笑看人間事吧!~

很多人知道我不賺仲介殯葬的費用,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先打個電話給我,我會請殯葬業者將仲介費退還給飼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