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來了一隻稀客~薩摩耶~亞瑟

個性好極了,熱情又親人,飼主還說亞瑟很怕下雨聲,不會亂叫,只會哼哼的出聲

結果從主人離開後,叫到隔天.這真是有史以來最可怕的除夕夜

第二天將亞瑟住宿的房門打開,讓他自由在走道與房間活動就安靜多了

可是,照片後的門快被亞瑟給拆了,走道上的狗籠貓籠都是亞瑟的尿

原本以為過年可以輕鬆些,沒想到亞瑟一隻就讓我欲哭無淚

 

為了讓所有狗過年吃好料的,這個年可是補了一萬多塊的養生食材

亞瑟在家中吃的是大賣場的狗飼料,我可要好好的給他補一補

大年初一   :  牛肉滑蛋泡飯

肉類是大片的牛肉與全雞蛋,蔬菜是紅蘿蔔與高麗菜跟深色蔬菜,

 

一大碗公跟蘇俄獵犬的分量一樣多,大口大口的狼吞虎嚥

吃的滿臉都是飯粒



不到5分鐘吃光光,不是說亞瑟的食量很小嗎?

這好像是巨型犬的食量吧?!

看亞瑟吃的開心極了!還露出意猶未盡的小舌頭.呵~好可愛喔!


初二   :   山藥鮪魚人參雞泡飯

紫色山藥與鮪魚雞胸肉為主食,加入紅蘿蔔與人參茶包熬煮,搭配碳水化合物的米食

這個年好冷,養生餐提供完整且豐富的營養,狗狗都不怕冷了

亞瑟最高興就是吃飯時間,這幾天可以享受我們家的人間美味

真希望你的主人也能偶爾煮些好料的給你吃

吃飽又很開心得趴著讓我拍照,真是又帥又可愛的亞瑟

初三 : 冬蟲夏草燉豬排軟骨泡飯

一大塊一大塊的豬軟骨含豐富的鈣質與膠質,包裹在軟骨外的是油脂含量極少的瘦肉

對於寵物養生的食材,最好能選擇不同的肉類來源,豬排軟骨可是特別定才能買到的

機靈的亞瑟躲在房間門口外探頭,只有吃飯才能讓他到乖乖進房間

超級有嚼勁的豬軟骨,這可是跟外頭賣的排骨酥麵用的是同等級的食材

看到狗狗吃的這麼開心,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在烹煮養生餐也是值得的





初四 :鮪魚雞絲牛柳南瓜蔬菜燕麥粥

連續3天的大魚大肉之後,鮪魚.雞胸肉.牛柳為主,將南瓜番茄綠色蔬菜煮成燕麥粥

因為亞瑟要回家了,所以我做了牛肉小籠包讓亞瑟帶回家當點心

原本亞瑟的主人希望我能幫亞瑟洗澡美容再帶回家

我看到亞瑟底層毛都結毛球的情況下婉拒了

如果要我整理亞瑟,光是處理毛球就可能要5個小時以上,那我手可能就廢了

再言亞瑟洗澡可能要使用的洗毛精與護毛系列就要很重的成本

總言之,我不想跟一般寵物店一樣隨便幫亞瑟洗澡美容,來我店裡一定要當成賽級犬處理

所以我講解了處理毛球的方式與洗澡的流程,希望亞瑟的主人能自己在家處理

這種狗要送到寵物店處理到很完美,花費可是很貴的


如果能排個時間來學幫亞瑟護理毛髮是最好的

剛開始一定很辛苦,熟能生巧,以後就會得心應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