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看到第一隻幼犬卡在產道,到剖腹取出第一隻小狗時間已經超過3小時

第一隻小狗出來時已經沒有心跳,醫師忙著處理手術與救其他腹中的幼犬

好像快消失的小小生命握在我手中,我只有不停的按摩,試著按壓心臟與吹氣

這樣的狀況很沮喪幾乎想放棄,但是還是繼續沒有希望的努力著

第2隻小狗的到來有著非常微弱的心跳,我毫不猶疑的放下第一隻小狗

當時的直覺是先救有希望的小狗,當第2隻小狗慢慢心跳稍強了些,開始與第一隻交替急救

緊接著第3隻出現有試著自己呼吸的狀況下,我只能抉擇先救後2隻

3隻都生命垂危的小小狗,而我的能力又是如此微薄,看著3隻都很努力的想活下來

我覺得好沉重的壓迫感在心頭,尤其是第一隻,間隔一段時間就張嘴呼吸,她是如此努力的想活下來

我一個人2隻手,卻一次只能急救一隻小小狗,3隻輪流急救,心中更是害怕3隻都無法存活

就在這樣矛盾不安的急救情緒持續到手術結束,我跟蘿醫師表達我對3隻小狗存活的不安

於是急救小狗開始由羅醫師夫婦接手,我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羅醫師給小狗氧氣急救與按摩全身的照片

每隻小小脆弱的身軀是如此努力的想活下來,醫師的雙手與輸氧管彷如上帝恩似的救命天使

這樣的畫面心頭浮現起多年前,羅醫師也曾經急救過我的一隻小小喜樂蒂的記憶

我不知道什麼樣的堅持能讓羅醫師為了一隻初生幾乎沒心跳的小狗,持續3個多小時的急救還不放棄

 

看著2隻小小狗第一次有吸允母奶的動作,我感動的淚水盈眶

存在有時候很簡單,我卻理所當然的忘了也有困難的另一面

看著照片我會想著如果當時我再多分一些時間給第一隻,也許她也能存活下來

如果我能力強一些,如果當時我的心不要偏頗,如果我早點到醫院,也許生命就有奇蹟

 

 

當我想要放棄急救時,羅醫師總會說再給小狗一點時間

我總是在想,什麼醫師才是好醫師?高學歷?裝潢的美輪美奐的醫院?還是包裝廣告作的好的醫院?

今天我終於明白,仁心仁術才是好醫師最難能可貴的本質

看到自己小小狗對生命堅強的努力,謝謝堅持繼續急救的羅醫師

因為一個好醫師對每個生命的尊重與不放棄,我的2隻小小狗因此才有健康長大的機會

離開醫院時,台北市的街頭正值尖峰上班上學時間

一夜未眠的急診剖腹產收的友情費比一般正常營業時間的其他醫院還便宜,心中總是過意不去

如果格友還沒有好的寵物醫師,真心推薦您一個好的寵物家庭醫師~宏成動物醫院(羅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