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我收了一位助理,學習美容與犬隻飼養管理

很巧的是這小女生小我兩輪還都是處女座的

我們很投緣,她都會跟我談她與男友的事,包括性事

前一陣自她發現男友劈腿,將自己的手腕割的刀痕累累,至今還留下痕跡

當時她男友還說只愛她一個,其它的女人只是朋友罷了

今天小女生說他男友說3個女人他都不想要了

今天還牽扯上一些金錢糾紛,人性的醜陋終於讓小女生清醒一些了

星期日我剛看完一本書~愛上萊特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090601_LovingFrank/index.shtml#1

愛上萊特~是描述美國偉大建築師萊特與他的客戶梅瑪相戀的故事

作者以梅瑪第一人稱寫書,2個都是有家庭的男女,在40歲遇到對方~心靈伴侶

我在書中看到了第3者的心境,也在瑞典的女性主義海倫的話語找到認同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這是我選擇離婚得到的共鳴

但又矛盾的提到如果牽涉到孩子婚姻又是必須的

當然任何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我接受我贊同的論點,我不需爭辯我不認同的觀念

很有感觸的是男女主角都同時願意為對方付出,成為彼此家庭的第3者

可惜外遇的第3者往往都是女性勇敢無悔的付出,男人大多數只是將愛掛在嘴邊玩弄感情的騙子罷了

有位男性朋友因為女友不想懷孕,他為了愛她偷偷跑去結紮

雖然後來並沒繼續在一起,可是他卻從不後悔自己的付出

這樣的男人真讓我由衷的感動

還有一種男人口口聲聲的說愛他的情人,不愛他的老婆,騙傻女人說他想離婚

這傻女人還為他找藉口,不要他離婚,不要傷害他的家庭

有天這女人測試他是否真的會離開他老婆,結果這男人選擇離開傻女人,回到他所謂不愛的老婆身邊

這樣的男人根本不配愛人與被愛,就像~冰火情敵BLACK ICE~的男主角

男主角在外遇被老婆發現後,竟然稱呼他外遇的女人是賤人

這樣的男人在劇中因意外死亡,驗證了老天有眼死不足惜

還有一種人不論男人還是女人,可悲又讓人瞧不起

因為自己的不忠,自己對家庭的不負責,事後用死來威脅另一半,只為了保住婚姻

我有個客戶的老公用自殺來鬧,結果老婆當面說你死了是你的事,~哈!心有戚戚焉!

昨晚睡前女兒突然跟我說,麻麻你會遇到一個好男人的

我說很難吧!好男人是別人的,他遇不到我,我也遇不到他的

前幾個月我跟女兒討論愛情跟麵包何者重要?女兒說麵包重要,我說麻麻以前也是這麼想的

可是麻麻現在覺得愛情比較重要,當麵包造成裂痕時,至少雙方曾經有過美好的愛情

可是以麵包為前提的結合下,失去了麵包就什麼都沒有了,更可悲的是連愛情都不曾擁有過

前一陣子跟女兒討論到以後她如果懷孕了,要不要結婚或生下小孩,我都會與她一同努力的

愛情發生時是非常美好的,有些人會編織不切實際的想像,有些人卻時時刻刻擔憂著現實的情況

以前不知40不惑是何意,現在已明瞭,甚至開始體會50而知天命的道理

上個月我終於看完~蘭妮.萊芬斯坦回憶錄 Leni Riefenstahl: Memoiren

描述德國天才女導演家追求藝術,傳奇坎坷與遭受流言迫害的一生

蘭妮說

無論命運如何捉弄我,我將會擔當一切,永遠不會詛咒生活,相反的要感謝上帝

也將這本好書推薦給在生命中執著奮鬥的人們

愛上萊特~不論男女是何種角色,強力推薦在婚姻路途迷網的人

有個格友說了一句很讓人省思的話~在感情當中,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