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冷,煮了一鍋桂圓紅棗枸幾蜂蜜甜湯

熱呼呼的好好喝,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喔!

白柚的阿伯還有種植龍眼,當天阿伯親自講解龍眼乾的製作

農人真的非常辛苦,身為台灣人我想大家要互相扶持,請盡量買台灣農民的農產品

竹籠好像是曬龍眼乾用的,我忘了確實的用途

阿伯夫妻倆背後就是曬龍眼的地方

龍眼撲在網上下面是用柴火燒熱,龍眼要24小時不停的翻動,連續3天才能製成龍眼乾

像早期農村的灶一樣

將木材放進去燒

一塊塊劈好的木頭,都是準備用來燒火製作龍眼乾的.

9斤的新鮮龍眼曬成3斤的帶殼龍眼,剝殼後的桂圓只剩一斤

所以9斤的龍眼才能製成一斤的桂圓,一斤桂圓才賣300,真的太便宜了

因為有種龍眼,所以也有養蜂.好吃的龍眼蜂蜜真的很好吃





第一次看到新鮮的蜂王乳,是冷凍的喔

聽說可以養生養顏美容,買上毫不考慮買回家給我女兒吃


愛美的女性朋友一定要買回去吃,半斤才1000,比市售的便宜太多了



阿伯的白柚水分超多甜度也很夠,還有宅配

歡迎大家有空可以親自去參觀拜訪阿伯,順便買些便宜又好的農產品跟白柚精油


路上買的山藥一斤35,我買一大箱一斤26

山藥可以放很久所以不用擔心會壞掉

因為家裡狗狗都有吃山藥養身,所以一箱山藥50幾斤可能也吃不到幾個月

不過比起市場買的真是便宜將近一半的價格

這次下彰化拜訪白柚達人真是受益良多

阿伯還邀請我8月製作龍眼乾時再去參觀,好高興又認識了一對認真生活的老人家

我喜歡到處交朋友,這樣的人生很有趣!!

阿ㄅㄟ的連絡電話04-879-3080        0937256606  黃文忠先生

http://www.erhshui.gov.tw/scene/prosumer.htm這是阿ㄅㄟ的連絡資料

經濟不景氣,大家共體時艱,為所有的台灣人加油,台灣人要挺台灣人!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