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小聰明剛回來時,女兒幫他拍的相片.當時只是好玩的做了小孩自己覺得有趣的特效.

現在卻覺得當時小聰明的各種怪異行為,好似是許多泡泡被產生出來,卻毫無原由.只是不停的重複.

就像是泡泡的世界透明清楚,但泡泡本身只有空白,包覆的是我無法理解的世界.

當小聰明的主人告知他從網路得知吃heartgard會讓狗腦中毒時,我才認真的去剖析小聰明的許多行為.

有陌生人.電話聲.打架.吵架或是有異常的聲音,一群狗一起叫是正常的,但是小聰明叫是沒有理由的.

跟家中20幾隻狗比較起來,他總是帶頭自己狂吠,但其他狗卻不會跟著他亂叫.

在喜樂蒂的族群中是有權位之分的,長幼有位階,同胎有結群成黨的派系.

新進的狗是不會主動挑釁,更何況小聰明是屬於目前最年輕的一胎,也應不敢造次.

但是小聰明卻沒有標地的惹毛每一隻他身邊的狗,不論長幼或強勢與否.

更令人不解的是遭受攻擊卻沒有退縮,一再重複讓自己受傷害的困境.

起初我以為是小聰明家中另外2隻狗,導致他的行為失當.

可是在我阻止的情況下,依舊沒有停止的繼續這種行為,我覺得小聰明失控了.

不論大聲斥責或是將小聰明拉開,他依舊持續之前的舉止.

只有當我將其抱起來,親柔的撫摸他才能讓他平靜下來.

小聰明總是會不自主的做出不當的舉止,但無論任何做法都無法讓他停止或改變.

當我大聲斥責他時,應該會有停頓的反應,但是小聰明沒有.只是繼續他的行為,彷彿他的世界是封閉的.

其實以我的脾氣是沒有太大的耐性,有幾次我真的是一把火上來.真想揍他.....

可是我的理性在腦中告訴我,這不是小聰明的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

上週末看了一部義大利片"敲開我心門" the keys to the house

是描述一個有殘疾的孩子與未曾謀面的父親的故事,片尾男孩不斷的在父親開車中重複按喇叭.

一次又一次阻止後又繼續,這讓我覺得這像是小聰明最佳的行為模式表現.

有機會可以看看這部好片,但如果你習慣美式的快節奏與刺激感,這片可能會讓你覺得沉悶.

最近這幾天情況慢慢好轉,不再亂叫.每次叫都是有理由的,不再挑釁狗,已經跟同胎的狗玩一片.

這幾天會開始對位階高的狗顯露出害怕與臣服,傷害在慢慢復原中.

ps. 上個禮拜開始服用補血肝精,含B群成分,主要功能是希望能代謝掉腦中的毒素,與目前因為服用倍脈心  希望能保護肝臟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