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拿到學生要考 KCUA 的報名表

發現有職業組的比賽,當天剛好整理包月的黑貴賓

結果,隔天凌晨5點,竟然醒來,突發奇想,想將黑貴賓剪成黑天鵝

當時,這隻黑貴賓才將毛剪很短,我一直苦思,不知如何美容?

 

這是一開始的天鵝手稿,我原來的成品是希望能有照樣的表現

可是,短短一個半月,不到2公分的毛,是無法完成我的初期想法

於是,在接下來的2個禮拜,我想到用四肢腳球的方式,表現黑天鵝的芭蕾感覺

身上的羽毛,暫且希望能有上圖的雛形

 

這是貼在牆上,每個禮拜黑貴賓來洗澡時,我思考的圖片

可是,毛的長度是很讓我失望的,難以克服的困境



不過天鵝的頭型,我已經修飾的有相似的程度

當然不可能一看就知道是天鵝,但是,對照圖片,客人都說很像

當天會場碰到格友,他說一點也不像,說像另一種動物~我忘了

 

 

這是比賽前幾天才畫好的草圖

不過最下方的毛,根本還很短

我想做成立體的層次感,也無法表現

當時,有衝動想換美容的狗,剪正常的美容造型

不過還是打消念頭,畢竟這是挑戰自己的一種磨練



比賽之後,審查員給了我的建議,說我很認真很努力,可是沒有具體的型

我想這是我參賽前就知道的,所以,我就將我剪天鵝的想法說出

而且我說,我的型可能要3-5個月後,才能看出來

審查員就說:那我根本不應該帶這隻狗來比賽

我想,審查員所說的都很對,這是自己該反省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做了一個全新的嘗試

這隻黑貴賓,我要將牠回歸正常,因為他的主人想讓狗回泰迪熊的模樣

也許,我會再試著美容一隻天鵝

不過不再是黑天鵝,因為黑色毛剪到眼睛快脫窗了

還真的很開心自己下場比賽,因為我一點也不緊張

這次主要也是試自己的臨場膽量,這點我覺得我很強~

這次有另一位學生沒考上,我覺得我有一半的責任

一月上過兩堂課後,就一直沒有練習,這次考前的5天來特訓

我沒有嚴格要求她是我的錯,我只要求他60分

因為,之前有一位很差勁的學生,我沒收他學費,他竟然翻臉說~我沒收他錢,所以才對他很嚴苛

之後,我對學生就不再像以前那麼要求盡善盡美,枉做好人的感覺很糟糕

結果,沒考上的學生,當天帶了我跟客人借的狗,毛量不好,又沒有一個月前先美容的雛形

這是我犯的兩個錯誤,真的很抱歉

為了這事,我輾轉難眠~唉!!

另一件事,非常謝謝威廉大師,當天在會場幫我們準備桌子

我並不是美容學校,只是利用幾堂課,幫想考證照的學生一點小忙

所以,當天在會場被廣播戴老師,真是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