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底,來了一位雙子男的學生,巧的是我們還是同屆的高中同學

對於中年轉換跑道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好面子的雙子男

我記得他第一次見面時問我:學寵物美容有沒有什麼天分

我告訴他任何工作,需要的就是堅持,堅持的動力就是熱情

這行業不似美容學校說得這麼前程似錦,以此為終生職業的很少

這個月,他星期一到五都來店裡,動口哈拉比動手美容多

雖然這樣的氣氛很有趣,但是,我不能繼續放任他浪費彼此的時間

上禮拜,他屢次搞不定剪指甲流血的止血部分,控狗也很糟

他說挫折感很重要回家沉澱,我也很火的回他~你回去就不用來學了

隔天他來了又說中午要去跟朋友吃飯,這一去又沒回來,後來又發了簡訊給我~寫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當晚農夫哥哥又po了一篇文給我看,頓時非常難過,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擔一些莫名其妙的責任

後來我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不能立下決心學習,就請他離開

上星期六,他隨我去農夫哥哥家拍小獒,順便教他幫小獒作拍照前的美容整理

佛度有緣人,成敗還是要靠自己

我能幫忙的就是將自己所會的傾囊相授

今天看到賈伯斯的一段話,送給這位雙子男~

蘋果電腦及皮克斯動畫製作公司總裁賈伯斯二○○五年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中所發表的演說。

良藥苦口,生命有時會給你迎頭痛擊,但不要失去信念。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就是我深愛我的工作,你必須找出你的所愛。你的工作佔據了生活大部份的時間,因此,唯有相信自己做的是偉大的工作,才能真正獲得成就感。

如果你還沒找到,繼續找。

出處:天下雜誌 360期 20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