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智力除了先天的遺傳之外,如果也能在成長過程給予智力上的開發就更棒了

就像現代有許多幼兒開發的肢體課程,目的就是激盪腦力啟發智力

許多人喜歡訓練狗做一些動作或是服從的指令

在我們家中讓狗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與決定是最重要的

所以當別人問我你家狗有什麼才藝時,我都說沒有也不需要

養狗跟養小孩一樣,每個家長的要求不一

我們家的家規只要不亂叫,不要亂尿尿便便,不要打架就可以

其他的雜耍不需要學,因為他們的麻麻我覺得,讓他們健康快樂過日子比較有意義

像在報紙上廁所這件事,也是狗互相學習而成的

讓狗狗更聰明的方式是給啟發的環境與引導讚美

家中仔犬在20幾天就在產房自由活動

此時仔犬已經會從狗籠翻滾下來,所以我會在狗籠的門下方鋪上墊子與玩具

一方面避免受傷危險,另一方面讓小狗能自己思考如何爬上爬下

今天小影跟蜜糖已經47天,在40天上下已經能爬到床上睡覺,也可下床尿尿

來看看小影如何自我學習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