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在Emily(田中瞳)的格子看到她與狗兒子一起對抗病魔的文章

總會觸動自己也曾有過與自己心愛的狗離別的不捨情緒

 

想到自己在這幾年也受惠許多的好友來幫忙拍照的同理心

心中總掛念著也應該在能力許可下給予他人與心愛寵物留下值得珍藏的紀念

Emily(田中瞳)的狗兒子拍照時間總是錯過

星期六帶了3隻狗下台中到高生看診,又忙著買台中最有名的太陽餅與吃台中肉圓

行程緊湊還要趕拍上一胎的Rose與她的小主人,到Emily(田中瞳)家已經晚上7點多了

拍照之前與Emily(田中瞳)溝通拍照的地點在自家中會比較適合

因為Tanaka是老狗且雙眼幾乎全盲,我覺得安全感對老狗是最重要的

在自家的感覺是最放鬆與舒適的地方,這樣拍照也能有比較好的效果


因為Emily(田中瞳)家中光線較弱也偏黃的氣氛光

拍幾張後我嘗試用內閃,Tanaka似乎不太能適應

我覺得應該以Tanaka的感覺為優先考量,所以只拍了幾張閃燈的照片


 

可能我們一行4人2隻狗讓Tanaka有些許緊張,我想此時最好的方式就是等待

拍動物最重要的就是耐心等待,讓動物在最放鬆的狀態下,就能拍到自然生動的畫面

一般家庭拍的畫面可能背景會複雜或是道具不多

其實這些都不必擔心,像Emily(田中瞳)用來圍住樓梯的假花盆栽就可以用來當前景

 

牆上的窗簾也可以當背景,如此畫面也可以有豐富的變化

Tanaka真的很乖,拍照也很會做表情
 
剛開始的緊張感隨著時間慢慢的放鬆,拍狗千萬不要要求狗來遷就攝影者
 
讓寵物自由隨性的活動,攝影者靜靜的從鏡頭去捕捉寵物的靈魂就會有好照片

拍照時間不到一個鐘頭,依我平時的拍照速度還是花超過一倍的時間

因為這次只算是試拍,許多的感覺都是現場臨時來的,加上2隻狗交替拍

這樣讓Tanaka拍的時間太久都累了,看樣子好像都快打瞌睡了

活動力差的老狗,也許拍照時間要控制在20分鐘內較好


Emily(田中瞳)的另一隻Hitomi活潑又好客
 
一開始我在拍Tanaka時,老是黏在我身邊

聽說最近爆紅,原來是跑到好萊鎢拍電影

2012是hitomi去兼差?

 


這位小妞真的很愛表演,表情豐富各種角度都非常上鏡頭

後來我就請Emily(田中瞳)拿出外雙C的包包來拍張照

看看這位稱職的Modle與同色系的Channel包,看起來是不是貴氣逼人

名牌包與的Hitomi搭配,這畫面真的太經典了




以前我都不喜歡被拍照,在大大死的當天我突然想跟他合拍

所以完全能體會不想入鏡的主人心情

原本Emily(田中瞳)不想一起拍照,女孩子總是希望自己美美的入鏡

可是我的經驗讓我說服Emily(田中瞳)以最自然的方式與自己的孩子拍照

 

有時候適當的化妝與服飾是商業攝影吸引人與成功的魔力

可是今天與自己狗兒子的試拍是記錄生活的最真實面

 

 

Emily(田中瞳)看著Hitomi與Tanaka眼神流露出的愛還有愉悅的笑容,這都不是表面美貌所能展現的

捕捉攝影的一瞬間是一種美的藝術,真正儁永是來自內心的感動

唯有真實才能真正撼動人心

僅將此獻給Emily(田中瞳)Hitomi與Tanaka~祝福你們!!!

ps.

Emily你的臉非常有古典美,有機會聽我的建議改變一下

我可以拍出你與狗孩子更經典的合照,相信我的直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