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寵物業者,將櫥窗格成一格一格透明的玻璃櫥窗,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冬天時加盞燈,看起來更醒目也有保暖功能.

但夏天天氣熱時,狗關在幾乎密不通風的小方格裏...........人道嗎?

曾經看過寵物大賣場,將哈士奇幼犬關在只能容許轉身,但無法昂首的狹窄空間.

玻璃櫥窗滿是小狗吐出的熱氣,這些靠牠們賺錢的人,你能體會這種痛苦嗎?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帶狗到vilavila玩,當天回來後在隔壁狗店拍的.

同為同行不想多說,但看到自己心愛的犬種被關在這種環境,真的很難過與不捨.

無奈的眼神,無助的表情,因不適當空間引起的不安與焦躁,造成喜樂蒂日後神經質的亂叫.

 

 

看不到同伴,沒有主人的關愛,缺乏人的觸摸與擁抱,只能神經質的不停打轉.

我偷偷摸摸的躲在遠處偷拍,淚盈匡心好痛...........但無能為力.

.........我知道這隻小喜有看到我,高興的轉圈努力的叫........汪汪....帶我離開.........

 

找到唯一的玩伴竟是吃飯的鐵碗,可憐你連個玩具都沒有.

你應該賣不掉又會被送到繁殖場吧!?有股衝動想找同行替我把你買下來.

這種蠢事已經做過,如果救了你,那些唯利是圖的人又會繼續造孽.


這件事從10/1那天起一直讓我很不快樂.

幾天後小聰明回來洗澡,他的主人說看到這隻狗臉上很多地方都沒有毛.

一兩天後櫥窗的狗全換了一批新的小小狗.........真的年紀都很小,離開母親的呵護...被迫強迫餵食販售.

任何行為能生存必有認同者.........唉.........真的只能無語問蒼天.

 

當然我也沒有做的多好,但我的做法是開放式的,雖然這樣會有狗味跟大便味,但養狗就要接受這些不是嗎?

養狗的飼主如果要將寵物關籠子,可以買貓籠(單層就好)有個跳板,長大就最好不要關.

一邊放便盆,中間用墊子鋪上布或玩具或寵物床.

幾乎所有的小狗都會自動到便盆上廁所,越早教越容易學會.

跳板可以讓小狗有運動的機會,等狗狗習慣後,門就打開讓狗狗自由進出,養成好習慣就皆大歡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