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6個學生參加寵物美容師檢定,全數都通過

上最多堂數是30堂,遠從嘉義上來學的宜婷,也是年紀最小大一的學生

另外2個學生是20堂課,還有台北醫學院的學生佳穎只上10堂

雨瞳上了13堂,最厲害的是上了7堂的威猛先生


這是威猛先生,利用星期日來上課

只花了7堂課的時間,還有考前那個禮拜,每天中午來練一小時

當天的表現比平常好

這個小女生很聰明,不過忙著談戀愛

上課時間隨她高興自己安排

4月底課程結束之後,就回嘉義,美容程度好壞差異很大

當天是讓我很擔心的一個,還幾乎遲到~


雨瞳是在考前3天,臨時換檢定的狗

因為她也是讓我很擔心的一位,原本她要檢定的狗是自己的

不過以他的功力,要通過很難,因為狗的毛質還是屬於柔軟且不捲的毛,對新手很難

後來在星期四讓他幫這隻檢定的happy吹毛,竟然狗沒生氣咬他

這隻happy是公認的會咬人,通常都是我在整理,不過他的毛是隨便剪都整齊的貴賓毛質

所以決定放手一搏,改用happy~

唯一檢定選擇剪拉姆型的天蠍男,

我們家的小楓是第二年讓學生帶上場檢定,

雖然不是貴颼颼的身價,只花我6000買來的

可是美容起來也是不錯的


這隻是小楓同胎的妮妮,跟親戚借來檢定

臉型是比較接近比熊的大圓臉,身體有作了一些技巧性的造型

因為雛型是我在2個月前美容的

所以檢定前一個月,珮萾一直利用別的狗在模擬

他其實還蠻穩的,只要不失常的話


這是我最擔心的一個學生~佳穎

過年後來密集上幾堂課後就消失

要他每個月來報到一次也沒出現

考前一個月帶著他自己的狗,說要檢定

我一看傻眼,全身毛幾乎剪到極短

後來臨時借客戶的狗給他,卻在考前一天毛掉到稀疏

老實說,不太看好他會過關,因為狗條件真的太差了

好在大家都很努力,全數通過檢定

老實說,以我來看,你們要成為職業級的美容師,還要努力!!

檢定前一個禮拜,我幫6位同學做了模擬考

是職業美容師的挑戰考試,完全沒有雛型且要作出造型

當然還有狗主人的評鑑與要求

當天每個都沒有過關~

一句話,考證照的跟面對客戶是不一樣的

要做寵物狗是會面對更多的挑戰~

拿到證照,你們跟我都是一樣的等級~一起努力吧!!

那個很愛搞怪的威猛先生~拿到報到卡44都剉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sim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